• AT89C51技术文档

    AT89C51技术文档,学习单片机就得先了解芯片的功能与引脚

    0
    209
    142KB
    2011-04-25
    5
  • 汽车尾灯控制课程设计报告

    当右转弯的开关打开时,右边芯片的右移串行输入端接了高电平,而左边芯片的左移串行输入端此时接地,所以有右芯片的S1接了低电平,S0接了高电平,依据表(一)有右芯片工作在右移状态,所以输出端时钟每来一个高电平右移一位,当3个输出全为高电平时,经过一个与非门后为低电平接在置零端,所以当3个输出全为高电平再来个时钟高电平后将置零。即R0 R1 R2的状态变化为000→100→110→111→000循环。而此时的左芯片由于单刀双掷开关是掷在非门再接到置零端的,所以左芯片处于置零状态,左边三个灯全灭。 当左转弯的开关打开时,左边芯片的左移串行输入端接了高电平,而右边芯片的右移串行输入端此时接地,所以有左芯片的S1接了高电平,S0接了低电平,依据表(一)有左芯片工作在左移状态,所以输出端时钟每来一个高电平左移一位,当3个输出全为高电平时,经过一个与非门后为低电平接在置零端,所以当3个输出全为高电平再来个时钟高电平后将置零。即L3 L2 L1的状态变化为000→001→011→111→000循环。而此时的右芯片由于单刀双掷开关是掷在非门再接到置零端的,所以右芯片处于置零状态,右边三个灯全灭。 当左右开关都打开时,右芯片的右移串行输入端接了高电平,左芯片的左移串行输入端也接了高电平,因此两个芯片的S1,S0端都为高电平,根据表(一)两芯片都工作在并行输入端,而两芯片的并行输入端都是接的高电平,所以来了一个时钟脉冲输出就由000:000变成了111:111,当输出为111:111时经过一个与非门接到了置零端,所以芯片被置零,因此再来一个时钟脉冲输出就由111:111变成了000:000,如此循环,从而实现了紧急闪烁,6个尾灯一致地闪烁着亮与暗。

    0
    155
    110KB
    2009-05-18
    9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