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电课设-数字钟 -配套b站视频【数电课设-电子钟电路设计】

    本次课程设计利用电路仿真软件 Multisim 对功能数字钟进行设计,计划实现秒脉冲发生器电路、“时”、“分”、“秒”数字显示、对“时”、“分”的校时以及整点报时的功能。 秒脉冲发生器电路利用 LM555CM 与若干电阻电容的组合,产生 1Hz 的脉冲,传递给计数器。再利用 74LS160 十进制计数器组成两个六十进制和一个二十四进制电路配合译码器 74LS48 与七段共阴数码管构成显示电路。校时电路采用按键消抖电路。其由 RS 触发器与若干电阻、开关组成,不仅实现了对时、分的校正,还进一步消除了按键抖动现象。若干与门与有源蜂鸣器的组合也实现了整点报时的功能。如此,便实现功能数字钟的基本功能。

    5
    1308
    3.39MB
    2021-01-14
    4.9
  • 分享学徒

    成功上传1个资源即可获取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