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有限公式法和流固耦合的永磁牵引电动机冷却系统设计与分析_朱高嘉.pdf

    稀土永磁电机由于其高效、高功率密度的特点, 在轨道交通牵引系统的设计中受到了广泛和密切的关注。由于其全封闭式结构, 牵引电动机的负载能力主要受限于冷却系统的散热能力。建立了一台永磁牵引电动机的全封闭式自循环空-空冷却系统, 通过对参数散热敏感性的分析, 确定了适宜的冷却结构参数范围。针对该冷却结构, 应用有限公式法进行三维温度场数值计算, 确定了散热系统的结构参数, 并用流固耦合仿真验算了计算结果。

    0
    67
    504KB
    2020-07-11
    9
  • 基于流固耦合的高速永磁电机冷却结构分析与改进_朱高嘉.pdf

    为研究高速永磁电机的温度分布状态和冷却系统效率, 以一台全封闭式 15kW、30000r /min 高速非晶合金永磁电机为例, 分析电机内冷却介质的流动状态和电机温升分布, 并通过对比一台结构相似的 10kW、2250r /min 样机的温升计算结果和实验结果, 验证算法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针对全封闭式永磁牵引电机转子发热严重的特点, 建立了一套由转子径向风孔隔板作为风扇驱动、自循环轴向-径向混合通风冷却系统, 通过流固耦合仿真验证了冷却系统的高效性和可靠性。计算结果表明, 通过应用该冷却系统可以有效地降低转子位置的温升, 对全封闭式高速永磁电机冷却结构设计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0
    123
    490KB
    2020-07-11
    9
  • 稀土永磁电机优势_应用与发展_唐任远.pdf

    这几年,稀土永磁电机的形式大好,出现了很多新气象 。 一是稀 土永 磁电机的 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 , 许多过去不 用稀土永磁 电机的比如装备制造业 , 这几年提 出来 改用稀土 永 磁 电机 ; 二是 由于 应用链越来越广 , 对稀土永磁 电机 的性价 比 提 出 了一 些新 的要求 , 出现了一些过去没有达到 的破纪录 的 性 能和价格 比例 ; 三是得到了 各界政府 的重视 , 在很 多计划、 规   划里 , 都提到 了稀土永磁电机 , 特别是大家熟悉 的 《 中 国制造 2 02 5》 提出 了十大重点领域 , 其中七个领域提到了要用稀土永磁电机 。 所 以通过 这一段时间 的实践 , 我感觉对稀土永磁 电机的优点需要重新评价。

    0
    179
    825KB
    2020-07-11
    33
  • 分享小兵

    成功上传3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分享学徒

    成功上传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