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职组云计算与大数据题库

    第三部分:大数据平台 任务一、大数据平台搭建 1.配置 master Node 的主机名为:master;slaver1 Node 的主机名为:slaver1。 将查询 2 个节点的主机名信息以文本形式提交到答题框。 2.修改 2 个节点的 hosts 文件, 使用 FQDN 的方式,配置 IP 地址与主机名之间的映射关系。查询 hosts 文件的信息,将操作命令和返回结果以文本形式提交到答题框。 3.配置2个节点使用Ambari和iaas中的centos7的yum源。其中Ambari yum 源在 XianDian-BigData-v2.2.iso 软件包中。 4.在 master 节点安装 ntp 时钟服务,使用文件/etc/ntp.conf 配置 ntp 服务; 在 slaver 节点安装 ntpdate 软件包,将 slaver1 节点时钟同步到 master 节点,将操作命令和返回结果以文本形式提交到答题框。 5.检查 2 个节点是否可以通过无密钥相互访问,如果未配置,则进行 SSH 无密码公钥认证配置,将操作命令和返回结果以文本形式提交到答题框。 6.安装 2 个节点的 JDK 环境,其中 jdk-8u77-linux-x64.tar.gz 在 XianDian-BigData-v2.2.iso 软件包中,使用命令查看 JAVA 版本信息,将操作命令和返回结果以文本形式提交到答题框。

    0
    1031
    78KB
    2019-01-24
    0
  • centos7的桌面化安装

    centos7的桌面话安装步骤以及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 本教程所用到的是centos7.2的版本 采用vmware12所进行操作

    5
    3817
    1.99MB
    2018-09-17
    49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1篇到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1024勋章

    #1024程序员节#活动勋章,当日发布原创博客即可获得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