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治法-归并排序

    分治法的设计思想是:将一个难以直接解决的大问题,分割成一些规模较小的相同问题,以便各个击破,分而治之。 分治策略是:对于一个规模为n的问题,若该问题可以容易地解决(比如说规模n较小)则直接解决,否则将其分解为k个规模较小的子问题,这些子问题互相独立且与原问题形式相同,递归地解这些子问题,然后将各子问题的解合并得到原问题的解。这种算法设计策略叫做分治法。 如果原问题可分割成k个子问题,1<k≤n,且这些子问题都可解并可利用这些子问题的解求出原问题的解,那么这种分治法就是可行的。由分治法产生的子问题往往是原问题的较小模式,这就为使用递归技术提供了方便。在这种情况下,反复应用分治手段,可以使子问题与原问题类型一致而其规模却不断缩小,最终使子问题缩小到很容易直接求出其解。这自然导致递归过程的产生。分治与递归像一对孪生兄弟,经常同时应用在算法设计之中,并由此产生许多高效算法。

    0
    290
    26KB
    2018-11-08
    9
  • 分支限界法-单源最短路径

    分支限界法 (1)描述:采用广度优先产生状态空间树的结点,并使用剪枝函数的方法称为分枝限界法。 所谓“分支”是采用广度优先的策略,依次生成扩展结点的所有分支(即:儿子结点)。 所谓“限界”是在结点扩展过程中,计算结点的上界(或下界),边搜索边减掉搜索树的某些分支,从而提高搜索效率。 (2)原理:按照广度优先的原则,一个活结点一旦成为扩展结点(E-结点)R后,算法将依次生成它的全部孩子结点,将那些导致不可行解或导致非最优解的儿子舍弃,其余儿子加入活结点表中。然后,从活结点表中取出一个结点作为当前扩展结点。重复上述结点扩展过程,直至找到问题的解或判定无解为止。

    0
    6581
    78KB
    2018-11-08
    46
  • 动态规划-多边形游戏

    动态规划算法通常用于求解具有某种最优性质的问题.在这类问题中,可能会有许多可行解.每一个解都对应于一个值,我们希望找到具有最优值的解.动态规划算法与分治法类似,其基本思想也是将待求解问题分解成若干个子问题,先求解子问题,然后从这些子问题的解得到原问题的解.与分治法不同的是,适合于用动态规划求解的问题,经分解得到子问题往往不是互相独立的.若用分治法来解这类问题,则分解得到的子问题数目太多,有些子问题被重复计算了很多次.如果我们能够保存已解决的子问题的答案,而在需要时再找出已求得的答案,这样就可以避免大量的重复计算,节省时间.我们可以用一个表来记录所有已解的子问题的答案.不管该子问题以后是否被用到,只要它被计算过,就将其结果填入表中.这就是动态规划法的基本思路.具体的动态规划算法多种多样,但它们具有相同的填表格式. 多边形游戏问题描述: 给定N个顶点的多边形,每个顶点标有一个整数,每条边上标有+(加)或是×(乘)号,并且N条边按照顺时针依次编号为1~N。

    0
    928
    107KB
    2018-11-08
    23
  • 算法设计—分治算法

    在计算机科学中,分治法是一种很重要的算法。字面上的解释是“分而治之”,就是把一个复杂的问题分成两个或更多的相同或相似的子问题,再把子问题分成更小的子问题……直到最后子问题可以简单的直接求解,原问题的解即子问题的解的合并。这个技巧是很多高效算法的基础,如排序算法(快速排序,归并排序),傅立叶变换(快速傅立叶变换)……

    0
    336
    2KB
    2018-11-08
    42
  • 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

    课件为PPT形式,其中包括数字逻辑概论、组合逻辑电路、锁存器和触发器、时序逻辑电路,有原理的解释和分析,以及课后练习题

    5
    358
    3.84MB
    2018-11-08
    50
  • 数据库学生成绩管理系统

    能够进行数据库的数据定义、数据操纵、数据控制等处理功能,进行联机处理的相应时间要短。具体功能应包括:系统应该提供课程安排数据的插入、删除、更新、查询;成绩的添加、修改、删除、查询,学生及教职工基本信息查询的功能。

    4
    4849
    2KB
    2018-11-08
    41
  • 软件项目管理

    超全的软件项目管理课件,总共15个课件,囊括软件项目管理的方方面面,适合初学者。

    0
    458
    667KB
    2018-11-08
    50
  • 软件测试与质量

    超全的软件测试与质量课件,包括任务、过程、用例设计、单元测试、系统测试、集成测试等

    0
    170
    1.47MB
    2018-11-08
    12
  • Andriod课设(电影APP)

    提供最新、最热的电影为目的做成一个电影推送APP,其推送信息包括影片上映时间、地点、评分、评论、海报、花絮等影片相关信息为目的,把最新的上线电影和即将上映电影第一时间呈现给用户,还为其提供了收藏功能,以便给予用户更好的体验。

    0
    1570
    2.2MB
    2018-11-08
    48
  • 图书馆网络设计(计算机网络)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图书馆化、数字化及网络化的发展也越来越快,图书馆工作的运行模式、业务管理、文献信息资源的服务对网络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大,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数字图书馆的诞生,对网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0
    1321
    7.17MB
    2018-11-08
    50
  • 分享宗师

    成功上传2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