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droid程序设计教程肖云鹏PPT及源代码

    摘自Android程序设计教程前言: 本书是为大学本、专科学习Android准备的教材,笔者总结了多年来的教学和工程经验,力争使本教材做到以下几点。 在每一个重要的知识点上.以"what.why .how"的方式讲解。在讲是什么(what)间题的时候,多打比方、多讲故事、多画图,让学生首先感性认识,再落实到程序代码层面,让学习的过程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到量化实现。在讲原理why)的时候,尽量深人透彻,这是对于学生非常重要的要求,清楚原理才能写出优秀的程序。最后落实到how的问题,即使用的问题。 本书对学生前期基础知识假设是只要学过一点Java语育,能看懂class,会写heiloworld,就能够学习这本教材。教材里用到的所有示例都尽可能地做到内容简单、教学目标明确。 全书贯穿一个实例,把大学教学最常使用的“图书管理系统”作为实例,从第2章开始,安排在每一章的最后一节。纵向上,各章承前启后,层层递进,从最简单的单界面、静态数据的图书管理系统、多界面、静态数据的图书管理系统带本地存储的图书管理系统一带网络连接的图书管理系统一带多媒体的图书管理系统一用service实现新书上架、带异步刷新的进阶功能的图书管理系统。横向上,对于每一章,最后一节的实例也是对本章学习内容的总结和实践。 作者根据多年来教学经验,针对教学中学生实际存在的问题,在本书的实例中用最简单的方式融汇了面向对象、数据结构、数据库、网络编程、多线程、通信协议、程序结构、常用设计模式等学生们前期课程学习过,但实际运用不一定掌握了的重要知识点。本书的初衷是希望本书不仅是一本Android程序的教材,更希望学生通过这本书的学习,整理整个本科阶段的重要课程,以点带面,启发学习热情。如在网络编程一章,首先从最简单的键盘、显示器I0开始,逐步讲到联网,学生会发现在建立网络连接后的数据传输和本地10是一样的。在代码上,不仅给出Android客户端源代码,还给出了服务器端Socket Server和Web Servlet的源码、源码分析和数据库脚本。这样做目的是尽可能地深人浅出,融会贯通,同时保证大部分几乎零基础的学生都能学会。这种授课方式也是作者在实际教学中采用的方式。 本书的目标是本科教材,因此这不是本很厚的、面面俱到的Android书,而且作者认为本科的教学本身也应该是启发式的教学。作者在课堂上常要求学生大学期间在专业课学习上做到三点:①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②良好的英文读写水平,③快速掌握陌生知识的能力。课堂上有限的授课时间,学期内有限的课程学习,学生们要打好基础,掌握学习方法,相信有兴趣的同学自然会“自学成才”。

    0
    0
    23.16MB
    2018-05-28
    11
  • 基于Java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基于Java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有学生界面和管理员界面,实现了学生信息的管理

    0
    323
    20KB
    2018-01-09
    10
  • 基于ASP.NET的员工信息管理系统

    基于ASP.NET的员工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部门管理,员工管理,工资管理等功能

    1
    0
    2.82MB
    2018-01-09
    5
  • 用C++做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用C++做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学生信息的增删查改,有保存信息的功能

    5
    495
    519KB
    2018-01-09
    36
  • 基于Java的人事管理系统

    基于Java的人事管理系统实现了人事管理,部门管理,人事调动等各项功能

    0
    851
    8.64MB
    2018-01-09
    50
  • 基于Java的饭店点餐系统

    基于JAVA语言的点菜系统,界面美观,实现了面向对象思想,实现了分类点餐、菜品统计,结账等功能,适于新手练手用。

    4
    3580
    152KB
    2018-01-09
    41
  • 笔耕不辍

    累计1年每年原创文章数量>=20篇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9篇以上(包括9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