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陀螺稳定平台;隔离控制;自抗扰;Kalman滤波器;PID控制

    分析了影响陀螺稳定平台隔离控制精度的主要因素,包括被控系统模型中的未建模部分、状态的随机扰动以及输出信号的测量噪声等。研究了综合解决各方面影响因素的控制方案以进一步提高陀螺稳定平台隔离精度。针对上述影响因素,设计一个两步控制策略。第一步,利用自抗扰对系统中未建模部分进行观测及其前向补偿,将自抗扰控制中的反馈控制设计为PID控制,以实现抗平台扰动的调节控制;第二步,利用Kalman滤波器对系统中的状态扰动及测量噪声进行滤波消除。详细描述了提出的控制策略并对其性能进行了系统仿真实验及参数优化。结果表明,该方案在幅值为3°、频率为1/6Hz的载体扰动下能达到4.61%的隔离度,与非线性摩擦力建模辨识及其前向补偿策略控制实际陀螺稳定平台达到的隔离度的最好值9.39%相比,文中提出的控制隔离性能提高了50.9%,具有更高的实用价值。

    0
    41
    1.26MB
    2023-04-12
    5
  • 基于概率法与有限元法的火炮方向机齿轮传动误差分析

    系统分析了火炮方向机齿轮传动过程中产生的静态传动误差和动态传动误差因素。考虑到误差的随机性,采用概率法分析了齿轮传动的静态传动误差;考虑到齿轮时变啮合扭转刚度对动态传动误差的影响,采用有限元方法分析了齿轮传动的动态传动误差。基于以上提出的计算方法,推导了齿轮传动误差的计算公式,通过实例验证了计算公式的可行性和正确性,得到了方向机在不同载荷下动态传动误差曲线,可为研究火炮方向机对调炮精度的影响提供参考。

    0
    47
    211KB
    2023-02-27
    9
  • 基于圆锥扫描技术的船载卫星通信地球站天线系统

    本文以船载移动通信地球站天线跟踪系统的研制为背景,主要研究了圆锥扫描技术及 其在实际跟踪系统中的实现。论文首先比较了几种跟踪技术的优缺点,分析了圆锥扫描跟 踪的原理,仿真得到了天线接收的圆锥扫描信号幅度波形。对圆锥扫描技术相关参数如交 叉电平、调制指数,波束偏角万等参数进行了详细分析研究,介绍了一种简单的误差信号 解调的方法。研究了船载天线系统的总体方案设计,提出了基于GPS、电子罗盘和陀螺仪 的稳定跟踪系统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工程实现,包括硬件的选型以及软件的实现。本文还 对天线系统的相关问题,如方位、俯仰、横滚三轴控制方式、系统隔离度等进行了分析, 并基于方位系统进行了性能仿真。

    0
    152
    4.06MB
    2018-03-21
    20
  • 一种雷达高精度轴系设计.pdf

    伺服传动系统的轴系精度对雷达系统的精度具有重要影响,本文应用一种新的密珠轴系结构形式,对影响轴系精度的各零件采用几何方法进行分析和计算,同时考虑到外购件精度的影响,确定满足高精度轴系误差要求时有关零件的误差项目及误差值。

    0
    75
    280KB
    2015-09-15
    1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