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陀螺仪LSM6DSV16X与AI集成(6)-检测自由落体

    陀螺仪LSM6DSV16X与AI集成(6)----检测自由落体 CSDN文字教程:https://blog.csdn.net/qq_24312945/article/details/135588248 B站教学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i421o7Jr/ 本文介绍如何初始化传感器并配置其参数,以便在检测到自由落体事件时发送通知。 FUNCTIONS_ENABLE(50h)这个寄存器用于控制不同的中断功能是否启用。具体功能包括: INTERRUPTS_ENABLE:启用或禁用基本中断(6D/4D定向、自由落体、唤醒、敲击、活动/静止)。默认值为0,表示中断禁用。 TIMESTAMP_EN:启用或禁用时间戳计数器。如果启用,时间戳计数器的值可以在TIMESTAMP0(40h)、TIMESTAMP1(41h)和TIMESTAMP3(43h)寄存器中读取。默认值为0,表示禁用。 DIS_RST_LIR_ALL_INT:当此位设置为1时,读取ALL_INT_SRC(1Dh)寄存器不会重置锁存的中断信号。这在读取状态寄存器之前不重置某些状态标志时

    0
    30
    7.07MB
    2024-03-12
    9.9
  • e2studio开发三轴加速度计LIS2DW12(4)-测量倾斜度

    e2studio开发三轴加速度计LIS2DW12(4)----测量倾斜度 CSDN文字教程:https://blog.csdn.net/qq_24312945/article/details/135585681 B站教学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i4y1i7b5/ 本文将介绍如何驱动和利用LIS2DW12三轴加速度计的倾斜检测理论和倾斜角测量方法。一般来说,这里描述的程序也可以应用于三轴模拟或数字加速度计,这取决于它们各自的规格。 计算倾斜角度 加速度计广泛用于消费电子和工业应用中的倾斜检测,如屏幕旋转和汽车安全报警系统。低g加速度计的另一个广泛用途是用于地图转换和个人导航设备的倾斜补偿式电子罗盘。该应用笔记描述了如何通过对一些可能导致角度倾斜计算错误的非理想因素进行补偿,从而准确测量相对于本地地球水平面的倾斜角度。

    0
    42
    3.83MB
    2024-01-14
    9.9
  • e2studio开发三轴加速度计LIS2DW12(3)-检测活动和静止状态

    e2studio开发三轴加速度计LIS2DW12(3)----检测活动和静止状态 CSDN文字教程:https://blog.csdn.net/qq_24312945/article/details/135563577 B站教学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c411x7u8/ 本文将介绍实时获取和处理加速度数据。程序的核心流程包括初始化硬件接口、配置加速度计的参数,以及通过轮询检查中断信号来不断读取加速度数据。

    0
    46
    20.8MB
    2024-01-14
    9.9
  • 三轴加速度计LIS2DW12开发(4)-测量倾斜度

    三轴加速度计LIS2DW12开发(4)----测量倾斜度 CSDN文字教程:https://blog.csdn.net/qq_24312945/article/details/135540851 B站教学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w411E77H/ 本文将介绍如何驱动和利用LIS2DW12三轴加速度计的倾斜检测理论和倾斜角测量方法。一般来说,这里描述的程序也可以应用于三轴模拟或数字加速度计,这取决于它们各自的规格。 计算倾斜角度 加速度计广泛用于消费电子和工业应用中的倾斜检测,如屏幕旋转和汽车安全报警系统。低g加速度计的另一个广泛用途是用于地图转换和个人导航设备的倾斜补偿式电子罗盘。该应用笔记描述了如何通过对一些可能导致角度倾斜计算错误的非理想因素进行补偿,从而准确测量相对于本地地球水平面的倾斜角度。 加速度计测量重力向量在感应轴上的映射。被测加速度的振幅随感应轴与水平面的夹角α的正弦值的变化而变化。 A=g*sin(α) 使用上面公式可以估算倾斜角度。 α=arcsin(A/g) 其中: • A = 测量的加速度 • g = 地球的重

    5
    117
    3.06MB
    2024-01-14
    9.9
  • VL53L4CD TOF开发(1)-驱动TOF进行测距

    VL53L4CD TOF开发(1)----驱动TOF进行测距 CSDN文字教程:https://blog.csdn.net/qq_24312945/article/details/135584415 B站教学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a4y117bQ/ VL53L4CD适用于接近测量和短距离测量,可实现从仅仅1 mm到1300 mm的超精准距离测量。新一代激光发射器具有18°视场 (FoV),提高了环境光下的性能,其测距速度高达100Hz。 VL53L4CD具有可编程距离阈值的自主模式,因此能耗极低,非常适用于电池供电的设备。其完全内嵌的片上处理功能之所以有助于降低设计复杂性和BOM成本,是因为它可以与性能较弱、价格更便宜的微控制器搭配使用。 与所有基于意法半导体的FlightSense技术的飞行时间 (ToF) 传感器一样,无论目标颜色和反射率如何,VL53L4CD均可记录绝对距离测量。 VL53L4CD采用微型回流焊封装,集成了SPAD(单光子雪崩二极管)阵列,可在各种环境光照条件下实现最佳测距性能,适用于各种盖片材料。

    5
    70
    61.51MB
    2024-01-14
    9.9
  • e2studio开发三轴加速度计LIS2DW12(2)-基于中断信号获取加速度数据

    e2studio开发三轴加速度计LIS2DW12(2)----基于中断信号获取加 CSDN文字教程:https://blog.csdn.net/qq_24312945/article/details/135540851 B站教学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G411B7W6/ 本文将介绍实时获取和处理加速度数据。程序的核心流程包括初始化硬件接口、配置加速度计的参数,以及通过轮询检查中断信号来不断读取加速度数据。

    0
    36
    11.93MB
    2024-01-12
    9.9
  • e2studio开发磁力计LIS2MDL(2)-电子罗盘

    e2studio开发磁力计LIS2MDL(2)----电子罗盘 CSDN文字教程:https://blog.csdn.net/qq_24312945/article/details/135492652 B站教学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i4y1q7Sr/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 LIS2MDL 传感器来读取数据来转化为指南针。 地磁场强度范围约为 23,000 至 66,000 nT ,并且可以建模为磁偶极子,其场线起源于地球地理南部附近的点,并终止于磁场附近的点。磁场具有七个分量,如图 所示。x,y和z分别表示北分量,东分量和垂直分量的磁场强度。H代表总水平强度,F代表磁场的总强度,而D和I分别代表磁偏角和磁倾角。 尽管可以选择七个不同的元素来处理给定点的磁场,但并非所有元素都是进行定位的理想选择。X,Y 和 Z 的三个元素是从磁力计获得的基本值,而其他四个元素是使用这些元素来计算的。前三个元素随移动设备方位角的改变而偏离,因此,对于许多基于磁场的室内定位系统通常假设以固定方位工作,行人可以更改方向,但不能更改设备方位。

    0
    33
    2.24MB
    2024-01-10
    9.9
  • e2studio开发磁力计LIS2MDL(1)-轮询获取磁力计数据

    e2studio开发磁力计LIS2MDL(1)----轮询获取磁力计数据 CSDN文字教程:https://blog.csdn.net/qq_24312945/article/details/135469909 B站教学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K4y1B7MQ/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 LIS2MDL 传感器来读取数据。主要步骤包括初始化传感器接口、验证设备ID、配置传感器的数据输出率和滤波器,以及通过轮询方式持续读取磁力数据和温度数据。读取到的数据会被转换为适当的单位并通过串行通信输出。 这个传感器常用于多种电子设备中,以提供精确的磁场强度数据,从而用于指南针应用、位置追踪或者动作检测等功能。

    5
    35
    19.57MB
    2024-01-10
    9.9
  • e2studio开发三轴加速度计LIS2DW12(1)-轮询获取加速度数据

    e2studio开发三轴加速度计LIS2DW12(1)----轮询获取加速度数据 CSDN文字教程:https://blog.csdn.net/qq_24312945/article/details/135469824 B站教学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G411B7W6/ 本文将介绍如何驱动和利用LIS2DW12传感器,实现精确的运动感应功能。 IS2DW12是一款高性能、超低功耗的三轴线性加速度计,属于“femto”系列,利用了成熟的微机械加速度计制造工艺。这个传感器提供可选择的全量程±2g/±4g/±8g/±16g,能够以1.6 Hz至1600 Hz的数据输出率测量加速度。它包含了一个32级的先进先出(FIFO)缓冲区,用于存储数据,以减少主处理器的干预需求。 此外,LIS2DW12具备自测功能,可在最终应用中验证传感器功能,并集成了一个处理运动和加速度检测的内部引擎。这包括自由落体、唤醒、敲击识别、活动/静止监测、静止/运动检测、纵向/横向检测以及6D/4D定向等功能。

    5
    45
    20.88MB
    2024-01-09
    9.9
  • 陀螺仪LSM6DSV16X与AI集成(5)-6D方向检测功能

    陀螺仪LSM6DSV16X与AI集成(5)----6D方向检测功能 CSDN文字教程:https://blog.csdn.net/qq_24312945/article/details/135469733 B站教学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w41137Zo/ 陀螺仪通常可以读取三个方向上的旋转,即绕X轴、Y轴和Z轴的旋转。每个方向上的旋转包括正向旋转和反向旋转,因此一共有六个位置。这六个位置分别是:1.X轴正向旋转、2.X轴反向旋转、3.Y轴正向旋转、4.Y轴反向旋转、5.Z轴正向旋转、6.Z轴反向旋转 通过检测陀螺仪在每个方向上的旋转,可以确定物体的旋转姿态和方向,从而用于导航、飞行控制等应用。

    5
    35
    7.06MB
    2024-01-09
    9.9
  • 持之以恒

    授予累计7个月发布8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博客之星–参与

    连续2年参与博客之星评选活动可得。
  • 话题达人

    46≤参与话题个数<78
  • 1024勋章

    #1024程序员节#连续参与三年活动升级勋章,当日发布原创博客即可获得
  • 国庆勋章

    连续2年参加国庆活动且在国庆期间有创作行为
  • 勤写标兵

    授予累计10周发布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端午特别勋章

    第一年在端午节假日期间参与活动发布原创博文可得
  • 六一勋章

    第一年参加六一活动可得
  • 笔耕不辍

    累计4年每年原创文章数量>=20篇
  • 五一创作勋章

    连续2年参加五一创作活动,在五一放假期间创作博文即可获得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 习惯养成

    连续回答技能树练习题 1 天,每天答对至少 1 题
  • 分享王者

    成功上传51个资源即可获取
  • 阅读者勋章

    授予在CSDN APP累计阅读博文达到7天的你,是你的坚持与努力,使你超越了昨天的自己。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脉脉勋章

    绑定脉脉第三方账户获得
  • 领英

    绑定领英第三方账户获取
  • GitHub

    绑定GitHub第三方账户获取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9篇以上(包括9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新人勋章

    用户发布第一条blink获赞超过3个即可获得
  • 分享宗师

    成功上传2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