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ARM的QT开发环境搭建及验证测试

    本节在ubuntu20.04的系统上利用交叉编译器(gcc-v8.3的版本)编译qt-opensource5.15.5的源码生成linux下的交叉编译qmake文件以及arm环境下的qt依赖库;同时在ubuntu20.04的系统安装qt-opensource5.14.2的开发软件,并配置ARM的开发环境,进行QT的ARM测试工程的搭建,并进行嵌入式Lib库的配置(基于xilinx ZYNQ芯片),同时进行板卡上测试工程软件的测试验证.

    0
    68
    3.09MB
    2024-01-17
    9.9
  • 基于FT2004的uboot移植、合成与下载

    本文基于FT2000C的芯片,基于GCC交叉编译器下载安装、官方uboot源码使用交叉编译器进行移植、使用官方提供的image-fix工具进行PCIE总线、DDR控制器配置及串口配置并合成可下载的uboot镜像、通过flash下载工具将合成的uboot镜像下载到板卡的flash中,能够正常运行uboot。本文所有截图及测试结果均为实测或实际操作流程。GCC的版本为V8.2的版本,板卡外设为自定义板卡,开发环境为ubuntu20.04.06的版本,编译uboot的过程可能需要在线联网安装相应的依赖库。

    5
    51
    5.03MB
    2023-10-30
    11.9
  • 基于ubuntu18.4的redmine的插件安装教程

    Redmine搭建完成后,在进行账户设置、文档管理中需要用到账户本地头像设置、office文档在线阅读、pdf文档在线阅读的需求。但Redmine本身不含有该功能需要另外安装相应的插件,本节主要介绍本地头像插件、office文档预览插件、pdf文档预览插件的安装与配置。本节中所有内容均在ubuntu18.4的服务器上实测验证通过的。本文档描述的内容在本人提供的博客内容ubuntu安装redmine的基础上进行的,关于redmine的安装可以参考博客公开内容。

    5
    179
    1.95MB
    2023-04-26
    5.9
  • 基于buildroot的FT2000C根文件系统的移植

    本文基于buildroot进行FT2000 4核的根文件系统(rootfs)的移植。本文buildroot的版本采用2022.02的版本,在phytium官方提供的D2000的配置文件的基础上进行移植。包括buildroot下载、安装;D2000的buildroot掩码下载及解压、构建根文件系统、根文件系统显示目录路径优化及添加编译器lib库到根文件系统等章节组成。本根文件系统移植完成后,生成ext4格式根文件系统、ramdisk根文件系统、nfs根文件系统等格式均实测可用。

    5
    192
    1.74MB
    2023-04-06
    11.9
  • 基于ZYNQMP的PS端PCIE2.0x4接口功能及SSD速度测试

    本文基于zynqmp的ps端pcie2.0 x4接口功能和SSD速度测试,其中pcie2.0x4的接口上连接ssd为nvme接口的ssd盘。本文设计vivado的pcie配置、uboot设备树修改、kernel源码修改以及基于dd命令进行NVMe的ssd读写速度的测试。本文所有内容均亲测可行,并在自设计的板卡上验证通过的。本文所涉及的uboot和kernel源码均基于xilinx官方提供的源码移植和开发。

    5
    1179
    314KB
    2023-03-24
    11.9
  • 基于ZYNQMP USB接口功能(TUSB1210)实现及测试(Host Mode)

    本文基于zynqmp的芯片实现usb接口功能,USB2.0的接口芯片为TUSB1210.本文主要包括uboot修改、设备树修改、linux内核修改和测试等四部分组成。其中系统测试验证过USB2.0的鼠标、键盘、U盘以及USB3.0的U盘和硬盘。整个测试结果都是亲测可行的。本文基于zynqmp的硬件电路为自己设计的硬件电路,不是使用的官方开发板。因此开发流程与官网流程存在差异。其中uboot和linux均采用xilinx官方的2018.2的版本。

    5
    273
    1.08MB
    2023-03-16
    11.9
  • RK3588参考手册最新文档

    内含RK3588的2个参考文档,分为2个pdf文件,原厂文档。

    0
    459
    72.47MB
    2023-02-16
    5
  • xilinx-zcu102-PS端PCIE接口配置调试(基于petalinux)

    基于petalinux+vivado的zcu102 demo板的PS端PCIE接口配置与调试经验,包括vivado设置pcie的ip核和petalinux配置设备树及linux内核/根文件系统,已经相关lspci工具的测试。

    0
    214
    1.59MB
    2022-11-30
    49
  • 基于嵌入式linux的xilinx FPGA的PCIE接口移植与测试

    基于ARM64架构的嵌入式linux的xilinx FPGA的PCIE接口设备的移植与测试,本文包含利用lspci工具和devmem2工具直接在嵌入式linux中测试PCIE的bar空间和基于xilinx的PCIE的XDMA驱动的移植与测试流程。本文使用国产的FT2000 4核芯片作为目标芯片,使用arm-gcc交叉编译器进行XDMA源码移植和测试工具的编译。本文所有流程均为实测可用。

    5
    2171
    3.92MB
    2022-07-06
    11.9
  • 基于ZYNQ的linux更新PL镜像程序的方法

    基于ZYNQ045的linux下更新pl端bit镜像程序的方法,该方法不需要重启板卡,直接更新即可使用。基于uboot源码和linux的方法,非petalinux工作流程。使用SDK2018.2的版本工具进行编译开发,亲测可以使用,在实际板卡上测试通过。开发环境为ubuntu16.4的版本。

    5
    1147
    495KB
    2022-04-26
    5.9
  • 知无不言

    回答500个问题,每日最多计数5次
  • 勤写标兵

    授予累计2周发布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授人以渔

    200个回答被采纳
  • 孜孜不倦

    连续30天回答问题
  • 笔耕不辍

    累计2年每年原创文章数量>=20篇
  • 习惯养成

    连续回答技能树练习题 1 天,每天答对至少 1 题
  • 博客之星–参与

    参与博客之星评选活动可得。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4篇到6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新秀勋章

    用户首次发布原创文章,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分享王者

    成功上传5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