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关磁阻电机控制技术的研究

    在建立开关磁阻电机模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开关磁阻电机的转速跟踪控制的研究,具体内容如下: 首先,对开关磁阻电机在各领域的国内外研究现状进行了综述,并介绍了开关磁阻电机的几种控制策略。 然后,分析开关磁阻电机工作原理,建立开关磁阻电机运动学模型,为开关磁阻电机控制工作奠定基础。 最后,针对开关磁阻电机设计控制器,在MATLAB中搭建Simulink控制图,对采用PID控制的开关磁阻电机的轨迹跟踪性能进行了仿真研究。

    1
    534
    74.79MB
    2018-10-18
    50
  • 无线传感网中基于数据包再生的可靠传输方法

    1)针对无线传感器网络,查阅相关的在无线链路不可靠的情况下保证数据传输可靠性的文献,如失效重传和丢包恢复机制; (2)在现有保证可靠性的机制上,针对无线传感器网络中的Convergecast结构,提出一种高能效、低延迟的可靠数据传输机制;并对其性能进行分析; (3)随机生成一无线传感器网络拓扑结构,通过实验和理论分析该策略的有效性;

    0
    74
    39.24MB
    2018-10-18
    10
  • 基于主成分变换的遥感影像变化检测

    基于遥感影像的地物变化检测一直是土地利用、资源普查等方面的研究热点与重点。本文基于Landsat TM影像,以某地区两期不同地区的影像为研究区域,基于主成分变换设计了一种有效的快速变化检测方法。首先,本文提取不同时期影像的多个特征,然后组合成特征向量,通过差值的方式得到两期影像的差值图,并对该差值图进行主成分分析,以第一波段为主要变化实验图,基于ostu自动阈值化,来自动获取变化图,经过实验表明,该方法简单有效,能够满足大范围变化检测的需求。

    0
    846
    49.16MB
    2018-10-15
    50
  • 6KV电力滤波器

    电力系统中的非线性负荷大量增加,电网污染越来越严重,电能质量严重下降。利用有源电力滤波器进行电力系统谐波抑制和无功补偿是治理电网谐波污染的一个有效手段。谐波源是电力变压器,其谐波畸变率大致范围为10%-50%;通过瞬时无功功率的谐波检测方法(id-iq谐波检测法)检测电网的谐波含量和谐波畸变率,完成id-iq谐波检测的基本原理分析和数学模型的搭建;选择使用有源电力滤波器的谐波检测方法,完成对APF的谐波抑制的基本原理阐述,数学模型的搭建,检测电力系统的谐波和谐波含量,并对其进行谐波抑制; 最后通过搭建基于matlab的仿真模型,电网谐波检测的方法,完成谐波检测和抑制的主电路和控制电路设计;仿真模型,主要包含:三相电压源、非线性负载、变流器、发生模块、P通过滞环控制实现PWM脉冲信号的发生;仿真结果验证了电网的谐波得到了抑制,符合预期的设计要求。

    0
    185
    3.51MB
    2018-10-15
    9
  • 基于数字图像处理对蔬菜叶面积的测量

    重点研究了蔬菜叶片的预处理技术、蔬菜叶的边缘提取与处理、蔬菜叶面积的计算等理论,并运用MATLAB语言编写了一套软件。多张图像的测试结果显示,本文所编写的软件能够有效地排除噪音的干扰,准确地计算出蔬菜叶的面积,具有一定的使用价值。

    1
    1231
    39.7MB
    2018-10-15
    48
  • 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的滤波器设计及仿真

    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进行了具体的分析,针对系统中的谐波问题,研究了高压直流输电系统中滤除谐波设备的一些设计办法。通过研究高压直流输电系统中的滤波原理和滤除谐波使用的方式,基于高压直流输电实验平台设计了滤波装置设备。最后利用MATLAB中的Simulink仿真软件对系统进行了建模和仿真。具体工作如下: (1)对电气系统谐波产生的因素及形成的危害进行了剖析,简要描述治理电气系统里面的谐波及滤除谐波设备目前的研究; (2)阐述了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拥有的一些特点及其近年来的发展状态,研究了高压直流输电系统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分别对系统中直流侧特征谐波与交流侧特征谐波以及非特征谐波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3)分别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中直流滤波设备与交流滤波设备的不同设计办法施行了具体分析,同时研究比较了两种滤除谐波设备不同地方; (4)对滤除谐波设备的构成与接连线路的方式进行了具体的阐述,计算了滤除谐波设备的很多参数; (5)分析了解了高压直流输电实验平台的内部组成结构及其各部分功能,基于新型换流变压装置直流输电试验平台完成了滤除谐波装置设备的设计,利用仿真软件对系统进行了建模,从而使滤波设备的滤除谐波效果得到了验证。

    4
    737
    13.5MB
    2018-10-15
    49
  • 基于MATLAB的码垛搬运机器人

    随着现代工业自动化的迅速发展,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工业机器人是一种机电一体化设备,非常智能化。它具有简单、易于控制等特点被广泛应用。本论文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前景,对机器人分类进行了介绍,了解和学习机器人运动学的代数法,对六自由度关节型工业机器人正逆运动学的计算公式进行了推导,并用D-H法建立了机器人模型,获得了机器人机交互界面。为了模拟机器人末端执行机构在笛卡尔空间中运动一个矩形,分别采用三次和五次多项式对其进行轨迹规划。为了对两种方法进行比较分析,用 的机器人工具箱 编程实现了两种规划方法,并分别进行了比较和仿真,结果表明用五次多项式轨迹规划得到的运动曲线要优于三次多项式轨迹规划的运动曲线,这对于今后工业机器人轨迹规划的研究和应用有着重要的价值。

    5
    1586
    73.98MB
    2018-10-13
    49
  • 联机手写字符识别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计算机视觉目前越来越成当前学术界的一个研究热点方向,而它所包含的模式识别则是一个重要研究分之,它旨在以计算机为处理平台,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对于图片或视频中感兴趣区域进行分割,识别。在众多的模式识别种类中,字符识别技术可谓是极其重要的一种,它利用计算机对文字进行自动分割、识别,被应用于文字录入、自动驾驶等各方面,具有广阔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本文首先阐述了国内外各种主流的字符识别算法原理,随后在综合了各类算法的优缺点之后提出了一种基于调节因子的图像手写字符分割识别算法。该算法首先对待识别的字符图像进行区域分割操作,分割字符区域和背景区域,随后提取出二值字符图像的特征量,与事先提取保存入库的各标准字符特征量进行匹配操作,选取匹配差值最小的为识别字符。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的运算复杂度较低,同时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分割并检测出字符的内容,识别率较高,针对一些未正常书写的字符也能够起到较为良好的分割识别效果。

    0
    213
    177.25MB
    2018-10-13
    15
  • 超级电容双向DC控制系统设计

    由于燃料电池具有零污染、低噪声、能量转换效率高和能量密度大的特点,而被作为电动汽车的动力源。然而燃料电池不能充电,不能吸收制动能量,需要配合辅助能源使用;超级电容可以实现快速充放电,而且功率密度大、使用寿命长,受到广泛的关注。如何对混合能源进行优化管理和延长燃料电池的使用寿命成为当今研究的热点。 本文主要针对混合能源的能量管理与控制算法的研究。首先对系统整体结构进行了分析,采用了燃料电池通过单向DC/DC变换器、超级电容通过双向DC/DC变换器与直流母线相连的混合供电方案;建立了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和DC/DC变换器的等效模型,设计了DC/DC变换器的控制器。然后以负载需求功率和超级电容荷电状态作为输入变量,以燃料电池发出功率作为输出变量,设计了基于模糊控制的模糊能量管理控制器。为了降低燃料电池输出功率的波动范围,实现燃料电池和超级电容输出功率的合理分配,采用遗传算法对模糊控制器的隶属度函数进行了优化,进一步调节了混合能源输出功率的分配比例。 仿真结果表明,根据负载需求功率的改变,通过能量管理控制器调节输出功率的变化,实现功率的合理分配。通过对优化前后仿真结果的分析,优化后的能量管理控制器使燃料电池的发出功率变化更加平滑。

    0
    0
    9.62MB
    2018-10-13
    21
  • 基于巴克码的雷达信号仿真与实现

    雷达因可以检测目标的距离、速度和角度的性能在现代社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不仅是军事方面,在现实生活中也可以见到各种雷达的应用,而现代雷达对于测距精度有很高的要求,而测距精度与信号脉宽是一对不可以调和的矛盾,所以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应用设计不同的脉冲宽度,而相位编码由于其自身的特点,其信号有很好的相关性能,在雷达发射信号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其中巴克码是一种很常见的二相编码信号, 这次毕业设计的主要内容是尝试通过matlab仿真设计一个基于巴克码发射信号的雷达系统,通过模拟产生对7位和13位巴克码信号的产生,然后根据发射信号的回波信号我们对其进行脉冲压缩,然后比较7位和13位巴克码信号产生的脉冲压缩的结果,并且可以大致的测出目标的距离信息。

    5
    1796
    211.2MB
    2018-10-13
    46
  • 分享王者

    成功上传5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