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无线电遥控数字编解码及比例伺服电路实现的遥控机械人

    随着现代电子技术的发展,无线电遥控的车、船、飞机和机器人已不罕见。将来必定普及到人类活动的各个领域。这方面的技术虽已比较成熟,但在普及应用上还有许多困难。对于普及方面来说,最大的障碍是成本太高。而无线电传输和控制及伺服系统占了很大的比例。因此,一种功能全面,价格低廉的控制芯片急待解决。它有着广泛的应用领域和众多的需求量。

    0
    99
    149KB
    2008-12-23
    10
  • 遥控车的灵魂——无线电遥控设备简介

    所谓的无线电遥控(简称RC),就是利用无线电波对被控对象进行远距离控制。无线电遥控技术发展只有几十年的历史:本世纪20年代,才刚刚出现无线电遥控的雏形。那时,人们试图将遥控技术应用于无人驾驶飞机和舰船上,但由于技术不够完善而未能成功。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无线电遥控技术发展迅速,并逐渐在军事、国防、工农业生产以及科学技术等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70年代后期,模型用无线电遥控设备也以商品的形式逐渐出现。

    0
    245
    46KB
    2008-12-23
    33
  • 处理的模拟电量转换成数字化的电信号,这需要模拟(Analog)与数字(Digital)转换电路。A/D与D/A转换

    计算机应用中,有时需处理的信息不是数字量,而是一些随时间连续变化的模拟量,甚至是一些非电量,如温度、压力、速度等。 首先将非电的模拟信号变成与之对应的模拟电信号,这要通过各种传感器来完成。 计算机可处理的信息均是数字量(电脉冲信号)1和0,必须把要处理的模拟电量转换成数字化的电信号,这需要模拟(Analog)与数字(Digital)转换电路。

    0
    490
    181KB
    2008-12-22
    9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