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译原理实习设计 语法分析程序

    构造并存储预测分析表,构造分析器,并能进行出错处理,实现LL(1)分析法。 设计好一个文法,消除文法的左递归性。将消除了左递归性的文法,构造每个非终结符的FIRST和FOLLOW集合。根据FIRST和FOLLOW集合构造LL(1)分析表。然后,利用分析表,根据LL(1)语法分析构造一个分析器。

    2
    118
    114KB
    2009-06-04
    10
  • 编译实验 C++编写的词法分析器

    通过编写并上机调试一个词法分析程序,掌握在对程序设计语言的源程序进行扫描的过程中,将其分解成各类单词的词法分析方法。 词法分析器工作的第一步是输入源程序文本。输入串一般是放在第一个缓冲区中。词法分析的工作可以直接在这个缓冲区中进行。但在许多情况下,把输入串预处理一下,对单词符号的识别工作将比较方便。在设计过程中,使用状态转换图是设计词法分析程序的一种好途径。一个状态转换图可以用于识别一定的字符串。在输入时用户不得使用系统的保留字,并且把关键字作为保留字,成为一类特殊标识符来处理。 转换图容易用程序实现,让每一个状态结点对应一小段程序。

    5
    430
    917KB
    2009-05-21
    50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