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约束下多车场车辆路径问题的蚁群算法研究

    本文考虑了客户优先级等多约束条件下的多项运输成本,具有更大的普遍性和实用价值。问 题具体描述如下:m个车场(兼配送中心)共有H 辆可调用的车辆,车辆分为若干种不同型号,以载 重量区分;由于各客户点之问的路况不同,因而车 速有别;每一个客户点根据其重要性赋予不同的 优先级,最高为1级,最低为R级,且每个客户点都有时问窗限制,优先级越高意味着时间窗的要求越严格,优先级低的客户点时间窗的要求可以相应降低;如果汽车提前到达了客户点所在地,就必须等待,直到允许为该客户点服务为止;每个客户点只能由一辆车一次服务完成;最后求对一项运输业务,调用哪个车场的哪几种型号的车辆、什 么时候派车、选择什么路径可达到最小费用。

    4
    203
    453KB
    2009-05-17
    50
  • 时间窗车辆路径讯优及其可视化研究

    本 文 针 对城市交通道路网的特点,对GIs(地理信息系统)环境下多因素约束的时间窗车辆最优路径选择问题的关键技术进行了研究。旨在通过动态路径寻优系统规划出到达目的地的最优路径。通过深入分析这一类问题的特点,引入了桌面式GIs开发平台-MapInfo,以武汉市区电子地图为基础,对路径规划的算法进行了研究和改进。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实、高效的动态路径优化分析解决方案,实现了多因素约束下的车辆最优路径分析实验系统...

    0
    100
    3.79MB
    2009-05-16
    9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