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用MK-QUERY-DIGEST进行慢日志分析

    MK-QUERY-DIGEST也是一个用Perl脚本写的转存储日志分析程序。和MYSQLDUMPSLOW一样,也可以相对快速地进行筛选出需要优化的SQL语句,但是MK-QUERY-DIGEST的功能更加强大,可以将日志分析结果写入数据表中,可以很方便地实现慢日志的自动监控。 在使用MK-QUERY-DIGEST工具之前必须要确保已经开启了慢日志,如何开启慢日志请参考《MYSQL慢查询日志功能的开启方法.doc》。

    5
    220
    50KB
    2011-01-26
    9
  • 利用MYSQLDUMPSLOW进行慢日志分析

    mysqldumpslow是一个用Perl脚本写的转存储慢日志查询程序。在慢日志文件比较大的时候,用文件查看命令去分析MYSQL慢日志文件,看起来就会比较费劲,也不能快速的统计出需要优化的SQL语句。 使用mysqldumpslow就可以相对快速地进行筛选出需要优化的SQL语句,是手工进行数据库系统性能瓶径分析的最佳工具之一。 在使用mysqldumpslow工具之前必须要确保已经开启了慢日志,如何开启慢日志请参考《mysql慢查询日志功能的开启方法.doc》。 开启慢日志功能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数据库的性能,在完成SQL优化后应当及时关闭这个功能。特别是对于存在大量并发事务的OLTP系统,开启慢日志功能对系统整体性能来讲将是一个沉重的负担,特别是在某些索引失效或者数据表存储物理变更时将会导致恶性循环,严重时可能会导致系统崩溃。

    5
    423
    34KB
    2011-01-26
    47
  • winXP下架设Apache2_php5_mysql5

    WINDOWS平台下PHP测试环境的搭建方法。

    0
    49
    2.95MB
    2011-01-18
    0
  • 利用profiles来查看sql 语句执行计划

    用于MYSQL数据库关键SQL语句的资源消耗的量化以及针对性地分析和优化

    0
    121
    30KB
    2011-01-18
    17
  • Mysql慢查询日志_1--如何开启慢查询日志

    Windows下开启MySQL慢查询的方法

    5
    282
    23KB
    2011-01-18
    35
  • spam 配置文档

    垃圾邮件过滤 黑白名单设置等

    0
    149
    454KB
    2008-03-11
    9
  • 基于ORACLE数据库的全文检索技术的安装和使用方法

    文中主要讲述了ORACLE全文检索技术的安装和使用方法,方法非常简单,进行简单的试用也不存在问题,但是性能测试方面不是很理想,但是由于同我们目前的系统软件架构相符合,在目前的功能中应用应当不存在技术和性能问题。<br>互联网上有很多关于数据库全文索引和文件方式全方索引的比较,其主旨都是要充分利用基于关键的索引及其优化算法,原理上也是相通的,相对而言基于文件的全文索引对中文的支持是比较弱的,同时也是一个比较难于解决的问题。<br>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使用基于数据库的全文检索技术,特别对于中小规模的应用而言,应用门槛比较低,能够快速见到效果。

    3
    170
    40KB
    2007-12-07
    10
  • APACHE流量控制实施文档

    需要加载两个外挂模块:<br>libapache2-mod-bandwidth_0.6-1.tar.gz<br>libapache2-mod-limit-ipconn_0.22-1.tar.gz<br>才能实现对下载流量和连接数的控制,已经在我们的服务器上布署成功,虽然稍有缺陷,但对于提供文件下载的中小型网站的系统稳定性而言,还是非常有效的。

    0
    88
    23KB
    2007-07-17
    10
  • ORACLE9I DATA GUARD的配置文档

    对于大规模的应用系统而言,数据的安全性和系统的稳定性是衡量系统应用水平的重要指标。为了提高ORACLE数据库的稳定性,减少故障恢复的时间,ORACLE 推出的一种高可用性(HIGH AVAILABLE)数据库方案,在主节点与备用节点间通过日志同步来保证数据的同步,备用节点作为主节点的备份,可以实现快速切换与灾难性恢复。

    5
    75
    44KB
    2007-07-17
    3
  • oracle 数据库的绑定变量特性及应用

    绑定变量的目的和命名用方法

    4
    1468
    88KB
    2007-07-12
    42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