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RS码与turbo码的纠错码特性研究

    摘 要: 对两种重要实用的纠错码: RS 码和Turbo 码从其特点、纠错能力、码率、编码复杂度、译码复杂度等方面做 比较研究, 以加深对这两种纠错码特性的认识, 利于进一步研究和应用他们。指出RS 码是最优线性分组码, 实现电路简单, RS 码的缺点是: 延时较大, 要求精确的帧同步, 当信道条件比较差时, 性能变差; Turbo 码一般利用递推系统卷积码, 通 过交织器并联而成, 他具有的优点是: 延时短, 译码算法能充分利用软判决, 纠突发错误性能好, 即使在信道条件较差时, 仍有较好的纠错能力, Turbo 码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Turbo 码的编译码运算比RS 码复杂, 实现电路复杂, 码率低。

    5
    165
    255KB
    2010-05-12
    11
  • 基于FPGA实现的深空通信中turbo码编译码器

    摘   要:研究了信道纠错编码 Turbo 码 ,并提出了利用 FPGA 实现 Turbo 码编译码的方法。编码采用了顺序输入 , 并行编码 ,顺序输出。译码选用 Max2Log2MAP算法 ,针对该算法采用查表法实现交织 ,以提高交织速度 ,译码器 内部采用并行级联调用 ,以减小译码延时。通过计算机模拟仿真表明 ,所设计实现的 Turbo 码具有良好的性能和 实用价值。

    0
    94
    288KB
    2010-05-12
    9
  • turbo码及其应用研究的最新进展

    综述了 Turbo 码系统中的交织器、译码算法以及 Turbo 码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 ,指出 Turbo 码 在信号很弱或在干扰信号较强时 ,能够准确地还原信号 ,已成为以大容量、高数据率和承载多媒体 业务为目的的第3代移动通信的信道编码方案之一.

    0
    127
    33KB
    2010-05-12
    9
  • turbo码编码器的FPGA实现

    探讨了卷积 Turbo 码编码器实现过程中的关键问题 ,结合第 3 代移动通信系统中给出的 Turbo 码分量编码器方案 ,以 Flex10k系列 FPGA芯片为硬件平台 ,使用MaxplusⅡ开发工具 ,通过VHDL 语言编程的 方法实现整个卷积 Turbo 码编码器.仿真结果表明该编码器的正确性和合理性.

    5
    180
    195KB
    2010-05-12
    10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