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片机RS—232C串形接口电路设计

    单片机在我国普及应用已有十几年的历史了,近年来随着单片机的种类不断增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其应用更加广泛. 在工业控制领域中,各类控制器、仪器仪表等由于单片机的采用而向着智能化、多功能方向大步发展. 同时也广泛采用多台单片机协同工作、单片机PC 机协同工作的较大型的控制系统. 存储信息的采集器,对信息量的大小有严格的要求,由于采集器的存储量有限和进一步针对性处理与显示的需要,信息需要传入微机内. 采集器与微机通过微机的串口实现通信[1 ] . 利用MCS51 单片机的串行口与PC 机的串行口COM1 或COM2进行串行通信,将单片机采集的数据传送到PC 机中,由PC 机的高级语言或数据库语言对数据进行整理及统计等复杂处理. PC 机串行口给出的信号是一个RS2232 信号. 它是一个基于3~7V 正电压、3~7V 负电压的脉冲链. 这一信号必须转化为一个0~5V 的脉冲链,以便处理器读取. 中间转换电路采用MAX232 芯片来实现。

    0
    155
    81KB
    2009-07-04
    9
  • 电子密码锁设计 课程设计

    根据设定好的密码,采用二个按键实现密码的输入功能,当密码输入正确之后,锁就打开,如果输入的三次的密码不正确,就锁定按键3秒钟,同时发现报警声,直到没有按键按下3种后,才打开按键锁定功能;否则在3秒钟内仍有按键按下,就重新锁定按键3秒时间并报警。

    4
    86
    151KB
    2009-07-04
    10
  • 用单片机控制直流调速电机

    本设计以AT89C51单片机为核心,以4*4矩阵键盘做为输入达到控制直流电机的启停、速度和方向,完成了基本要求和发挥部分的要求。在设计中,采用了PWM技术对电机进行控制,通过对占空比的计算达到精确调速的目的。

    0
    85
    370KB
    2009-07-04
    10
  • 用单片机控制直流电机

    本设计以AT89C51单片机为核心,以4*4矩阵键盘做为输入达到控制直流电机的启停、速度和方向,完成了基本要求和发挥部分的要求。在设计中,采用了PWM技术对电机进行控制,通过对占空比的计算达到精确调速的目的。

    0
    29
    373KB
    2009-07-04
    10
  • 用单片机实现温度远程显示

    文章介绍了用AT89S8252单片机的串行接口与智能温度巡回检测仪(XJ-08S)通过RS—485总线相互通讯实现热水温度远程显示的一种低成本解决方案,内容涉及RS—485总线通讯、单片机驱动数码管显示、数据转换以及键盘处理软硬件设计等内容。

    0
    54
    334KB
    2009-07-04
    0
  • 片机实现卫生间智能冲水系统的设计

    本设计是应用PIC系列单片机(PIC16F877)开发各种院校、宾馆的公共卫生间的智能冲水系统,可根据进入卫生间的人数进行冲水时间、冲水方式进行设定和控制已达到节约用水之目的。要求实现键盘控制输入、数码显示、声光报警等功能。为了使系统工作更加智能化,模式选择方面,分别对大便池和小便池进行设定,其中每一部分要分两个模式:(1)按人次进行冲水,用户可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通过键盘进行设定。(2)按时间间隔冲水,以十分钟为基数,用户设定乘数,这样尽可能少用按键,便于节省系统耗材,提高系统的整体特性。夜间,因为人很少的缘故,关掉红外探测,以利于省电。就以小时为基准单位,用户设定倍数,完成冲水任务。

    0
    272
    3.2MB
    2009-07-04
    17
  • 基于单片机的电器遥控器的设计

    通过对设计要求地认真分析和研究,拿出了几种可行方案,最终选定了一个最佳方案。该方案是采用先进的单片机技术实现遥控的主要手段。我们所设计的遥控器能控制5个电器的电源开关,并且可对一路电灯进行亮度的调节。 关键字:遥控电路,红外发射,红外接收,单片机

    4
    271
    1.47MB
    2009-07-03
    46
  • 多功能数字钟----数字电路实验报告

    数字钟是采用数字电路实现对时,分,秒。数字显示的计时装置,广泛用于个人家庭,车站, 码头办公室等公共场所,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必需品,由于数字集成电路的发展和石英晶体振荡器的广泛应用,使得数字钟的精度,运运超过老式钟表, 钟表的数字化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而且大大地扩展了钟表原先的报时功能。因此,研究数字钟及扩大其应用,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

    0
    43
    682KB
    2009-07-03
    10
  • 单片机指纹识别系统的实现

    19世纪初,科学研究发现了至今仍然承认的指纹的两个重要特征,一是两个不同手指的指纹纹脊的式样(radge pattern)不同,另外一个是指纹纹脊的式样终生不改变。这个研究成果使得指纹在犯罪鉴别中得以正式应用。主要代表性的事件有:1896年阿根廷首次应用,然后是1901年的苏格兰,20世纪初其他国家也相继应用到犯罪鉴别中。20世纪60年代,由于计算机可以有效的处理图形,人们开始着手研究利用计算机来处理指纹。从那时起,自动指纹识别系统AFIS (Automated Fingerprint Identification System)在法律实施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在世界许多国家展开。

    5
    561
    1.59MB
    2009-07-03
    10
  • 单片机作息时间控制 课程设计

    1.作息时间能控制电铃 2.作息时间能启动和关闭放音机 单片机作息时间控制的功能如下:  使用4位七段显示器来显示现在的时间。  显示格式为“时分”  由LED闪动来作秒计数表示  具有4个按键来作功能设置,可以设置现在的时间及显示定时设置时间  一旦时间到则发出一阵声响,同时继电器启动,可以控制放音机开启和关闭。

    3
    157
    285KB
    2009-07-03
    9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