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KF_UKF和CKF的滤波性能对比研究.pdf

    论文摘要:普通卡尔曼滤波(KF)可以在线性系统中对目标状态做出最优估计,得到好的滤波效 果。然而实际系统总是非线性的,针对非线性系统,常用的解决办法是对非线性系统进行近似 线性化处理,从而将非线性问题转变成线性问题。文中分析了扩展卡尔曼(EKF)、无迹卡尔曼 (UKF)和容积卡尔曼(CKF)的基本原理和各自的特点,然后将EKF、UKF和CKF进行滤波对 比和分析,最后通过仿真试验证明:与EKF相比,UKF、CKF不仅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同时提 高了估计精度。但CKF的估计均方误差值相比UKF更小,表现出了更高的精度。

    0
    1063
    370KB
    2020-01-07
    43
  • 基于平方根容积卡尔曼滤波的四旋翼无人机的姿态解算

    2019年4月新出论文,使用平方根容积卡尔曼滤波的四旋翼姿态解算,与EKF,SR-EKF, UKF-SRUKF相比,精度和稳定性高很多,有介绍算法步骤,而且非常清晰,很有价值。

    0
    712
    4.65MB
    2019-08-13
    49
  • IMU误差模型与校准

    网上有很多介绍MEMS IMU传感器噪声模型的文章,但是这一篇是我见过最完整的噪声模型了。详细讲解了MEMS误差的来源,如果有深入研究MEMS传感器,这篇文章非常有用。

    5
    2687
    818KB
    2019-07-19
    9.9
  • 从零开始的 IMU 状态模型推导

    从三个方面讲解了IMU状态模型推导: 1. IMU运动模型推导; 2. IMU观测和噪声模型; 3. IMU状态估计误差模型. 非常完整,观测和噪声模型也很受用,对于理解MEMS传感器有非常大的帮助。

    0
    1533
    612KB
    2019-07-19
    35
  • 一种基于平方根卡尔曼的二阶滤波算法的研究.pdf

    通用使用的是一阶和二阶的EKF算法,二阶比一阶提高了精度,这里将二阶算法应用到了SREKF算法上,可以有效提高滤波器的性能。

    0
    310
    300KB
    2019-07-18
    36
  • 四种卡尔曼滤波器的性能比较

    四种卡尔曼滤波性能比较: EKF, UKF, SREKF, SRUKF四种常见工程用的滤波算法比较。比较的内容是在视觉测量方面。

    5
    1455
    497KB
    2019-07-18
    50
  • 使用视觉引导的无人机自动降落系统

    厦门大学硕士论文,提取了一种视觉引导无人机自动着陆方案,非常详细,使用的是ODROIDXU模块,视觉图形很简单,提取方案也很简单,具有价值的地方是使用了SRUKF算法对估计的位置进行了滤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0
    1939
    4.74MB
    2019-07-18
    40
  • 完整的基于视觉无人机自主精准降落方案

    西工大布树辉老师学生的论文,实现了通过一个二维码视觉方案,可以完成无人机自主着陆方案,包括移动平台下的自动降落,没有使用PnP算法,使用了的是优化的思路,非常具有参考和工程价值。有完整的步骤。

    5
    4519
    675KB
    2019-07-18
    45
  • 基于平方根推广卡尔曼滤波的星载GPS定轨

    本文是使用SR-EKF对星载GPS数据进行融合,证明了SR-EKF算法能够减小观测异常对位置和速度估计的影响。

    0
    88
    247KB
    2019-07-17
    9
  • 捷联惯导系统姿态算法比较

    东南大学写的论文,概要:从工程应用的角度出发,比较了毕卡算法、龙格-库塔算法、圆锥补偿算法进行了仿真和比较,有不同的更新公式。具有很高的工程实用价值

    0
    558
    516KB
    2019-07-17
    50
  • 分享宗师

    成功上传21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1篇到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