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宠物产业国内外比较研究深度报告

    宠物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千亿蓝海 市场待开拓 —宠物产业国内外比较研究深度报告 ■宠物产业:宠物产业是指涉及与宠物相关的所有行业,宠物产业的 链条主要包括宠物养殖、宠物交易、宠物食品、宠物用具、宠物医疗、 宠物培训、宠物美容、宠物保险以及宠物善终等部分。 ■美国宠物产业规模:美国是全球第一大宠物经济国,全美65%家庭 至少拥有一只宠物,宠物总数量超过1.8 亿只。2014 年美国宠物产业 消费总额约600 亿美元,预计未来5 年仍将以约5%增速发展。 美国宠物产业增长驱动因素:1)宠物数量增加是宠物经济增长的基 础;2)人均收入增加促进宠物生活质量提高,宠物消费同步提高;3) 人口老龄化以及“单身一族”的增加,使得宠物的角色变得越来越重 要,带动宠物经济。 美国宠物产业细分领域:1)宠物医疗:最大的细分行业,占据约50% 市场规模。2)宠物食品:占约25%市场规模;3)宠物用品:15%市 场规模。 ■国内宠物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千亿蓝海市场待开拓:国内宠物产 业经过20 多年的发展,大体经历了启蒙期、孕育期以及现在的蓬勃 发展期。目前国内宠物产业市场规模500 多亿,根据我们测算,预计 我国宠物产业未来5-10 年将以20-30%速度高速增长,预计未来5 年 宠物产业市场规模将达约1500 亿。 行业驱动因素: 1)宠物数量庞大,消费基础大:据统计,国内登记的宠物数量约1000 万只,广义上的宠物总量在约1.5 亿只。在大中城市,每10 户家庭 就会有1 户家庭养一只宠物狗或猫,目前北京、上海已登记的宠物狗 的数量已分别超过200 万只和100 万只。 2)人均收入提高增强宠物消费意愿:2014 年我国人均GDP 约为7485 美元,已有7 省市突破1 万美元。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人们 在宠物身上消费的意愿也显著提高,且对宠物产品的价格敏感度很 低。 3)老龄化加速、人口结构调整、生活方式改变促进宠物消费升级: 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预计2020 年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到将达到2.5 亿,每百人中将有17 个老人。此外,独生子女增多、家庭结构的变化, 如丁克家庭、空巢家庭的增多,人们对宠物作为生活伴侣的需求增强, 促进宠物消费升级。

    0
    469
    1.53MB
    2018-11-19
    0
  • 湖泊与水库水质模型

    湖泊与水库水质模型 湖库的水文、水质特征分析 湖库箱式水质模型 非完全混合水质模型 狭长湖库移流衰减模型 湖库环流二维稳态混合衰减模型 湖库水质模型通用软件简介 对深度较深的湖泊水库,因其流速小,紊动掺混能力小,由春季始,气温升高,日照增强,入湖水温比湖库水温相对较高,而从湖表进入,使湖表水温在夏末达到峰值,水体温度在垂直方向出现明显的分层现象。 秋季气温逐渐下降,底层水温高于表层,表层水冷却、密度增大、向下沉降产生对流现象使温跃层逐渐消失,湖库表层形成温度均匀的掺混层,厚度随时间增加,对流现象达到整个水深时,称为湖库大循环—翻池,进水潜入水表面下。 冬末,湖库最终冷却水温大于 4 ℃以上的湖库,形成近乎均匀的温度场,最终冷却水温小于 4 ℃的湖库,冬季表层形成逆温层。

    0
    1009
    96KB
    2018-11-19
    1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