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计算网络极速入门-混合云网络.pdf

    云计算网络极速入门-混合云网络.pdf

    0
    158
    742KB
    2021-11-02
    5
  • 云计算网络极速入门-虚拟机网络

    云计算网络极速入门-虚拟机网络

    0
    118
    1.04MB
    2021-07-03
    9
  • 微服务架构师的道、法、术

    本文主要聚焦于微服务架构师的能力图谱,包含了道、法、术三个层次。 在“道”这部分内容里,主要讨论宏观层面的一些能力构建,包括微服务的场景选择及治理能力构建。 在“法”这部分内容里,主要讨论使用微服务架构的一些方法论,包括领域划分、架构分层及DevOps能力构建等等。 在“术”这部分内容中,我会介绍一些常用的微服务的度量及管控手段。

    0
    108
    1.51MB
    2021-03-21
    9
  • 架构的原则、范式及治理

    本文根据InfoQ极客大学架构开放日专场的分享整理而成,原标题《架构师的道、法、术》。共三大部分,包括架构原则、架构范式、架构治理,分别介绍架构的概念和方法论、典型业务场景下的架构范式、不同架构的治理特点这3个方面的内容。

    0
    246
    887KB
    2021-02-27
    21
  • 面对微服务的N种坑,你有通关秘籍吗?.pdf

    企业在落地微服务时,更多是在技术架构层面发力,以为所谓的服务化就是简单的引入一套微服务框架,却忽略了微服务架构带来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它会对整个研发体系,包括开发、运维、团队组织、研发协同都带来冲击。企业必须围绕微服务架构构建起一整套以服务治理为核心、从线下到线上的新的能力体系来支撑这套新架构。

    0
    109
    698KB
    2020-06-20
    6
  • 余额宝背后的服务治理架构(服务治理、数据治理、团队协同治理) .pdf

    微服务化架构下,面临服务治理问题的企业越来越多,这就像一场“暗夜长征”,只有找到正确的治理方向,才能坚持到底,看到胜利的曙光。希望这篇根据ArchSummit2019北京站两场演讲内容整理的长稿能给深陷其中的朋友提供一点启发和借鉴意义。

    0
    1536
    3.01MB
    2019-12-17
    9
  • 用户规模 5 亿 + 的余额宝是如何做服务治理的.pdf

    余额宝自 2013 年上线之后,目前存量已经突破万亿,用户规模达到 5 亿以上,为了支持这样的用户体量,余额宝不断地对现有 IT 架构进行优化和治理,2019年12月北京 ArchSummit 全球架构师峰会讲师天弘基金(余额宝)移动平台技术总监 & 首席架构师李鑫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余额宝是如何做服务治理的。

    0
    1254
    452KB
    2019-11-03
    14
  • 服务稳定性保障那些事

    摘要:本文主要带大家了解服务稳定性的重要性和相关策略。策略大概分两部分,第一方面从架构层面介绍保障服务稳定性的常见策略(限流,降级,隔离,超时,重试和集群)。第二个方面是从流程方面(code review, 压测,灰度和监控)讲解怎么去保证稳定性。

    0
    314
    1.1MB
    2019-07-06
    47
  • Serverless最佳实践:如何在两周内开发出用户量过亿的微信小程序

    腾讯相册前身是空间相册,而且空间相册已经在手机 APP 端,网页端都有了入口。为了增加用户活跃,让客户在各个软件中都能快速触达,腾讯相册团队推出了微信小程序形式的腾讯相册。本文将从开发背景、技术需求与落地实践三个维度出发,还原腾讯相册小程序的开发历程,以及 Serverless 是如何助力腾讯相册团队在两周内,开发出承载过亿用户量的微信小程序。

    0
    176
    1.12MB
    2019-07-06
    13
  • 微前端落地指南

    微前端是一种类似于微服务的架构,它将微服务的理念应用于浏览器端,即将单页面前端应用由单一的单体应用转变为多个小型前端应用聚合为一的应用。各个前端应用还可以独立开发、独立部署。同时,它们也可以在共享组件的同时进行并行开发——这些组件可以通过 NPM 或者 Git Tag、Git Submodule 来管理。

    0
    107
    1010KB
    2019-07-06
    14
  • 分享宗师

    成功上传21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1篇到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