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DDS的信号源设计论文资料.pdf

    本文主要介绍了采用直接数字频率合成DDS芯片实现正弦信号输出,并完成调频,调幅功能。它采用美国模拟器件公司(AD公司)的芯片AD9851,并用AT89C51单片机对其控制,首先从DDS芯片的输出,经低通滤波得到正弦信号,然后对该信号进行调频,调幅。其中调频部分可以通过在软件中修改DDS芯片的频率控制字,相位控制字等来实现,而调幅部分需在DDS输出正弦信号之后外加一调幅器实现。调幅部分将DDS输出作为载波信号,RC振荡器提供1KHz振荡作为调幅信号,它利用了乘法器MC1496完成对正弦信号调制。该系统输出稳定度、精度极高,适用于当代的尖端的通信系统和精密的高精度仪器。 本文首先介绍了直接数字合成的原理,然后提出了系统总体设计方案,还有系统硬件电路和软件编写设计等,其中如采用的AD9851芯片和调幅模块电路设计作了详细介绍。

    0
    292
    1.33MB
    2020-03-09
    0
  • 基于CPLD的三相多波形函数发生器资料.pdf

    直接数字频率合成(Direct Digital Synthesis,DDS)是20世纪60年代末出现的第三代频率合成技术,该技术从相位概念出发,以时域采样定理为基础,在时域中进行频率合成,它以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作为控制及数据处理的核心,可将波形数据用D/A转换器快速恢复。基于CPLD和DDS技术的函数发生器可以实现信号波形的多样化,同时大大提高输出信号的带宽。 整个设计采用MAX+ plus II开发平台,VHDL编程实现,基于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设计多波形信号发生器。用VHDL编程实现,其设计过程简单,极易修改,可移植性强。系统以CPLD为核心,采用直接数字合成技术,辅以必要的模拟电路,构成一个波形稳定,精度较高的函数信号发生器。系统的特色在于除晶体振荡器和A/D转换外,全部集成在一片CPLD芯片上,使系统大大简化。它可输出频率、幅度可调的正弦波、三角波、方波。另外由于CPLD具有可编程重置特性,因而可以方便地更换波形数据,且简单易行,带来极大方便。

    0
    155
    1.13MB
    2020-03-09
    9
  • 脉搏监测系统设计资料.doc

    本课题采用光电传感器提取脉搏信号,用嵌入式处理脉搏信号,通过无线收发模块(CC1100)远距离传送,并在PC机上显示.这样就既能减少对人体的创伤的同时,也能远距离并可以在PC机上监视,形成能远程监测人体脉搏的系统,为医生的研究提供一个有效的数据基础。

    0
    135
    958KB
    2020-03-09
    10
  • 基于51单片机的电子万年历的设计资料.pdf

    电子万年历是单片机系统的一个应用,由硬件和软件相配合使用。硬件由主控器、时钟电路、温度检测电路、显示电路、键盘接口5个模块组成。主控模块用AT89C52、时钟电路用时钟芯片DS1302、显示模块用LED数码管、温度检测采用DS18B20温度传感器、键盘接口电路用普通按键接上拉电阻完成;软件利用C语言编程实现单片机程序控制。单片机通过时钟芯片DS1302获取时间数据,DS18B20采集温度信号送该给单片机处理,单片机再把时间数据和温度数据送给74LS154译码,然后通过三极管C9015放大驱动LED数码管显示阳历年、月、日、时、秒、闹钟、星期、温度。

    0
    608
    938KB
    2020-03-09
    25
  • 高灵敏无线探听器电路资料.pdf

    本篇介绍的这种装置,可以用来探听室内或室外的微弱的声音,只要在需要探听的某处安装一个探听器,即可在100M外用调频收音机清晰地探听到某处的声响。

    0
    109
    735KB
    2020-03-09
    10
  • 高保真音响设计制作论文资料.pdf

    随着国家经济蒸蒸日上,现代科技不断发展,这些使人们在物质享受之余,也有了更多的精神享受的需要。其中之一:音乐,便是一种古老的享受形式。而高保真音响就是欣赏音乐的物质基础。 本论文将以性价比为导向,兼顾基本的高保真的技术指标,讨论了适合初级发烧友的高保真功放。论文由浅至深,结合图示给出了高保真音响的相关知识,以及整个功放的工作过程的细节。同时还介绍了各个主要芯片自身的特点及如何去设计这个系统来满足一定的技术指标。论文尽可能通俗地来介绍高保真音响,让大家能从中学到基本的高保真音响的知识的同时,还能学会如何制作高保真音频放大器。 在技术层面上,系统主要是采用集成芯片来完成的,因此对于一个初级发烧友来说相对简单,这个设计中用到了NE5532(曾经的“运放之皇”)做前置放大芯片,典型的增益为20dB;用NSC公司的LM1036做音调芯片,通过改变直流控制电压来实现音调控制。后级功率放大部分用的也是NSC公司的一款经典芯片――LM1875芯片,用4片LM1875驳接成了左右声道的BTL电路,以取得更大的功率以及更好的音效。 在论文的后面部分,着重的讲述了制作和调试中遇到的软件、硬件上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并给出了高保真音频放大器性能指标的国家标准测量方法。这些可以成为大家制作过程中的一些的提示以及测试的依据。

    0
    228
    1.41MB
    2020-03-09
    19
  • 多功能数字时钟毕业设计.pdf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住宅和办公室的安全意识也日益增加。因此,研究和开发防盗报警装置引起了科研单位和生产厂家的重视,特别是面对普通居民、价格低、运行可靠的自动报警系统。 长期以来,一些电子杂志介绍的廉价防盗报警均无电话拨号报警功能,而市售的可自动拨号报警的防盗器材又价格高昂。这里介绍的电话拨号防盗报警器可在这两者之间找到平衡,即兼具高性能和低价位。为了以低成本实现高性能,设计时利用了电信局的交换机支持脉冲拨号方式来实现拨号报警,这样可利用单片机直接发出拨号脉冲,精简了电路,降低了成本。 电话拨号防盗报警器作为家庭防盗报警器材的一员,非常经济实用。它进入工作警戒后,主控CPU不断检查触发开关的状态,当盗贼入室触发开关时,立即启动电话拨号报警程序向主人告警(当然也可以通过修改软件使其在现场发出高分贝报警音)。实践证明,该系统报警快速、准确。由于该系统电路简单,而且利用的是公共通信网,因此不存在建立的报警系统网络问题,具有成本低、体积小、能耗极低、体积小、能耗极低且不影响正常打电话等突出优点。平时可以作为时钟计时器来使用,真是一举两得。

    0
    279
    997KB
    2020-03-09
    14
  • 多功能出租车计价器设计资料.pdf

    计价器显示的营运金额是营运里程与价格的函数(等候时间一般折算成一定比例的里程来计算)。出租车计价器通过传感器与行驶车辆连接。出租汽车的实际里程通过传感器的脉冲信号在计价器里折算成一定的计价营运里程。目前市场上出租车计价器功能主要有具有数据的复位功能、白天/晚上转换功能、数据输出功能、计时计价功能等等,但能够进行语音播报数据信息的出租车计价器还是比较少见的,针对这一点我们来设计一款多功能出租车计价器,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单价输出、单价调整、路程输出、显示当前的系统时间、语音播报数据信息等功能。

    0
    89
    814KB
    2020-03-09
    12
  • 电机转速测量系统.pdf

    本文主要针对电机的转速进行测量,然后用数码管把电机的转速显示出来! 本装置主要有两部分构成。1光电测速部分。2测得的脉冲处理处理和显示部分! 光电测速部分主要由光电传感器构成!脉冲处理部分主要经施密特触发器对接收到的脉冲进行波形校正,由单片机的T1口输入,经80C51处理后显示输出电机的转速

    0
    313
    968KB
    2020-03-09
    42
  • 八路扫描式抢答器设计.pdf

    本文介绍的八路数显抢答器具有电路简单、成本较低、操作方便、灵敏可靠等优点,经使用效果良好, 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无线遥控抢答器,它由8个发射器和1个接收器组成,可用于8组或8组以下的智力竞赛中。比赛前,将参赛组从0至7编号,每组发给对应的一个发射器。将接收器放于各组中央或前方。主持人按一下启动键后,抢答开始。此后,哪一组最先按下发射器上的抢答键,接收器就立即显示该组的组号并锁定,同时发出3次清脆的“叮咚”声。以后,按下任何一路抢答键均不起反映。只有主持人再次按动启动键后,才能进行下一次抢答该电路由直流稳压电源、抢答器、超时报警与电子计分四部分组成。

    0
    85
    944KB
    2020-03-09
    10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新人勋章

    用户发布第一条blink获赞超过3个即可获得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