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区块链安全实战

作者:[美] 拉杰尼什·古普塔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637356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高盛:区块链——从理论走向实践.pdf 评分:

我们相信区块链透明、安全和效率的特性会使得它尤其适合那些被低效率拖累的企业转型、适合为基于分布式市场和技 术的新商业模型赋能。区块链并非万能药,也不是破碎商业流程的替代品,但我们相信它特别适合应对如下问题: 在物联网中,促进多方间安全、去中心化的交易:基于账本天然去中心化的特质,区块链对于处理特别多方参与的 分布式交易尤其高效。而且,基于多方间的加密确认和验证流程,区块链为每个交易都提供了高度的安全性。随着 新的分布式经济模型逐渐进化,覆盖数千万甚至数以亿计的资产单位(比如共享经济中的汽车或房屋)或是机器 (物联网),安全的、分布式的交易模型将会变得至关重要。我们将在智能电网的案例分析中探索这样的应用。 增强安全性与互信,减少欺诈:在世界的许多地方,腐败可以滋生伪造或篡改官方记录的行为。比如,受贿的政府 官员会修改描述支付金额的记录,或者修改特定资产所有人的记录。同样地,恶意者会试图有选择地篡改或破坏记 录(比如黑客修改支付记录或多方间的交易数据)。由于每笔交易都单独加密,且这样的加密被区块链上其他各方 验证,任何试图篡改、删除交易信息的行为都会被其他各方察觉,然后被其他各个节点修正。在关于Airbnb的案例 分析中,我们将展示该公司将如何通过基于区块链的声誉管理解决方案促进共享经济的发展。 促进多方交易中的透明度和效率:在任何涉及两个或以上对手参与的交易中,交易通常被单独地由各方记入各自独 立的系统中。在资本市场上,同样的交易会被记入两个对手的自有系统。每个机构中,这笔交易都需要经过一系列 中段和后段的办公系统——这个时候,错误会导致昂贵的对账流程和大量人工干预。如果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如 区块链,机构们将可以获得更顺畅的清算和结算流程,减短结算窗口,避免大量的资金和运营成本。我们将评估许 多资本市场应用场景是否可以用区块链技术显著降低成本。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7-09 大小:7.99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