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企业IT架构转型之道——阿里巴巴中台战略思想与架构实战

作者:钟华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564805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阿里巴巴中台战略思想与架构实战(完整版) 评分:

https://blog.csdn.net/zy_27_ok/article/details/83989834 各个企业都认可信息技术部门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地位,但是,该部门往往不具有与核心部门同等的部门话语权。该问题的核心是,IT信息部门在现有模式下已经被更高的领导层定位成了业务支持部门,是一个花钱的成本中心。 作者认为,造成这种困境的原因是因为IT信息部门的人员不懂业务。作者所说的『懂业务』是指能对业务的下一步发展有着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对业务流程如何进一步优化能更好地提升业务,甚至对企业现有的业务提出创新的想法,为企业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而其根本原因,是因为很多大型企业的IT信息化部门已经存在了20多年,一成不变的就是项目制的系统建设模式,这样建设项目的模式除了带来『烟囱式』建设的一系列弊端,同时使得IT信息化部门一直处于『业务支持』的职能位置,即只为了满足业务部门需求而进行IT系统建设的实施和运维部门。这种模式下, 很多企业的IT信息化部门的员工大多数的工作内容都是项目管理。当一个项目顺利上线验收后,这些员工开始投入到下一个项目的工作中。因此,其结果是,员工增长了项目经验,但并不能在某一专业领域得到了知识和经验的沉淀,其最终结果是IT信息中心的员工很多少能在一个业务领域做足够深入的了解和业务沉淀。 这些问题是如今大多数企业都遇到的问题,阿里巴巴在2008年业务系统的建设模式、组织架构以及遇到的问题,都和大多数企业是一样的。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9-06 大小:45.73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