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VIP会员

作者:CSDN

出版社:CSDN《程序员》

ISBN:1111111111117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000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网络人的未来: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100个预言-沈拓 电子书 pdf 评分:

PREFACE 我们都是走向未来的网络人。 “真正的领导者,要学会终局思考。也就是,你要敢于判断 5 年后的社会趋势与商业脉动。然后,站在未来看今天,很多事情就会一目了然。”20世纪曾有一部作品,启发了当时许多人的终局思考。这就是20世纪最杰出的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在 1942 年出版的《工业人的未来》一书。在该书中,德鲁克系统地梳理了工业社会的运行机理,建构了工业社会的蓝图全貌,预测了工业社会的未来走向。如果说,70年前,“工业人”一词可以用来刻度即将到来的工业时代。那么,70 年后的今天,我认为“网络人”一词完全可以用来刻度即将到来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如果说, 70年前,《工业人的未来》启发了人们的终局思考。那么,70年后的今天,我希望《网络人的未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100个预言》可以帮助当代人开启终局思考。向大师致敬的最好方式是学习和创新,本书是一部致敬的作品。 “没有人能够左右变化,唯有走在变化之前。”移动互联网时代最主要的关键词是“改变”,商业格局即将改变,企业组织即将改变,人们的生活即将改变,教育和艺术即将改变,公共服务即将改变,社会心理即将改变,整个时代即将改变。本书就是对这些“改变”的预测。本书所涉及的预测,有些是可以证明的,有些是很难证明的,有些是有蛛丝马迹的逻辑推演,有些是全无实证的新颖构想。因此,与其说,本书表达的是我对于未来的种种预测,不如说,本书表达的是我对于未来的坚定信念。推动我们到达未来的不是预测而是信念,本书是一部信念的作品。 “你定义问题的水平,决定了你解决问题的水平。”在即将踏入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之际,我们要向自己提出好的问题,这些问题将指明我们的出路和方向。例如,“新时代需要哪些全新的观念?”“哪些行业即将发生重大改变?”“哪些商品可能会消失?”“企业管理将发生哪些重大改变?”“企业转型为什么会大多失败?”“除了商业之外,教育和艺术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人类的生活形态将发生哪些改变?”“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对于未来人类不利的一面是什么?”“什么样的人是未来社会最具影响力的?”。从某种意义上,比本书 100 篇文章更重要的是,本书提出了关于未来的100个问题。比确定性答案更重要的是探索性思考,本书是一部探索的作品。 我们都是走向未来的网络人。我希望,本书能成为读者朋友探索未来的起点。从这里开始,探索未来的世界、未来的生活和未来的你。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9-01 大小:1.09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