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VIP会员

作者:CSDN

出版社:CSDN《程序员》

ISBN:1111111111117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000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计算机操作系统 第三版 评分:

本书 10 章内容的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章为操作系统引论,介绍了 OS 的发展、特征、功能等。在 OS 的发展中增加了微 处理机的发展,对 OS 结构设计的内容进行了更新,篇幅也有较大的扩充。第二章深入地 阐述了进程和线程的基本概念以及同步与通信,对进程的内容进行了适当增添,对管程以 及线程的内容进行了较大的更新。第三章为处理机调度与死锁,对其中的作业调度、进程 调度以及实时调度的内容都有一定的增加和修改。由于篇幅的限制,删除了多处理机调度 的内容。第四章对连续和离散存储器管理方式及虚拟存储器进行了介绍,对其中的分配算 法方面的内容有一定的增加和修改,并增添了对存储器的层次结构的介绍。第五章为设备 管理,对 I/O 软件的层次结构作了较深入的阐述。第六章是文件管理,对其中的外存分配 方式以及磁盘容错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更新和扩充。第七章是用户与操作系统的接口,对接 口方式以及系统调用等部分内容进行了较大的更新及修改。第八章为网络操作系统,在本 章中我们对各节都作了修改,并增加了许多内容,使其能反映 21 世纪网络在硬件和软件方 面的发展现状。同样是因为篇幅的限制而删除了 Windows NT 的内容。第九章较详细地介 绍了保障系统安全的各种技术。由于近年来计算机病毒已严重地威胁到系统的安全,故我 们特增加了一节,对计算机病毒作了较全面的介绍。第十章是一个典型的 OS 实例——UNIX 系统内核结构。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8-05 大小:4.79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