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漫画算法:小灰的算法之旅(Python篇)

作者:魏梦舒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21382789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55.3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算法精解:C语言描述 chm 评分:

《算法精解》本书绝不同于之前的相关书籍。当我们在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时,往往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纠结于各种公式和理论证明上,学究气息过于浓厚而少了几分实践感。相关 主题的书籍多是以伪码的形式来表达算法思路,缺乏同软件开发实践的结合。试问,当我们辛辛苦苦“学会”了一些算法和数据结构,但在实际编程中往往要么一写 就错(伪码毕竟只是用来表达算法思路,但具体编程时会遇到很多实现上的细节问题),要么面对问题不知如何下手解决(因为没有实际的应用,不知道如何对问题 建模),此时会不会觉得自己白学了? 1. 书中第一部分从讲述相关的C语言基础知识和算法分析方法入手,在随后的章节中采用软件工程中的良好准则,结合作者的实践经验将基于接口的C程序设计理念贯穿全书。使得本书中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实现能够以接口的形式充分得到复用。 2. 书中的代码实现主要以教学为目的,但也同样考虑到了实现效率的问题。对于实现方案的选择和取舍,都有详细的说明和解释。每章末尾的“问与答”将加深读者对相关章节的理解。 3. 除了对数据结构和算法本身的介绍,书中所有的应用举例都来自于真实的应用。这绝不是一般的练习题,而是算法和数据结构在真实世界中的应用。包括操作系统中 的页帧管理、页面置换算法、表达式处理等等。通过实际的例子向读者展示了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威力,有助于培养我们抽象建模的能力,从而更有效的将学到的知识 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中。 总的来说,这是一本对“打基础”很有帮助的书。书中对常见的数据结构如链表、栈、队列、集合、哈希表、树、堆、图都做了详细的分析并给出了具体的实现。算法方面除了最为常见的排序和检索外,还有数值计算、数据压缩、数据加密、几何计算等方面的主题。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2-10 大小:1.91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