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VIP会员

作者:CSDN

出版社:CSDN《程序员》

ISBN:1111111111117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000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DBA的思想天空 感悟Oracle数据库本质 ( 白鳝,储学荣) PDF扫描版 评分:

《dba的思想天空 : 感悟oracle数据库本质》重在介绍oracle 数据库的性能调优方法及相应的工作思路,但并不拘泥于技术细节。作者结合多年的丰富经验,借助大量真实案例剖析了相关技术原理,阐述了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方法,并总结出“思路是道,操作方法是技。得道是极大的提升,也是dba 的思想精髓”的精辟论断。 全书分为三个部分,共19 章。第一部分介绍了oracle 的基本原理,以及从基本原理衍生而出的一些分析问题的方法和思路。第二部分介绍了dba 应该掌握的常用工具。第三部分介绍了dba 分析问题的主要思路和一些典型案例。 dba的思想天空 : 感悟oracle数据库本质目录: 第一部分  基础原理篇 第1章  理解oracle数据库和实例  3 第2章  理解db cache  31 第3章  理解共享池  62 第4章  理解控制文件  130 第5章  理解redo日志  140 第6章  理解undo  172 第7章  理解pga、临时表空间和排序  183 第8章  理解asm的结构  197 第9章  理解数据块结构  224 第10章  理解表的结构  246 第11章  理解索引  278 第12章  理解分区表  305 第13章  理解序列  319 第二部分  分析思路篇 第14章  问题分析综述  324 第15章  dba分析思路的探讨  332 第三部分  典型案例篇 第16章  rac故障分析  370 第17章  ora-600故障  388 第18章  性能问题分析  407 第19章  sql优化  421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4-12 大小:36.01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