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VIP会员

作者:CSDN

出版社:CSDN《程序员》

ISBN:1111111111117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000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最优控制理论与系统(第二版)胡寿松 评分:

人们在做任何一件事情(工作)时,总是希望在可能(现有)的条件下,从众多可能方案中选择一个方案,使所选方案产生的结果与自己的期望值最为符合。这个方案就可以称为最优方案,而选择最优方案的过程就是一个最优化的过程。正是人类活动中无数这种寻找最优方案的过程,形成了最优化与最优控制理论与方法产生的基础。 例如,古代人类在生产和生活活动中经过无数次摸索认识到,在使用同样数量和质量材料的条件下,圆截面的容器比其他任何截面的容器能够盛放的谷物都要多,而且容器的强度也最大。也就是说,人们认识到了圆截面容器是各种截面容器中的最优容器。 古代人类这种寻找最优方案的例子比比皆是,如北半球朝南的房屋冬暖夏凉可以获得最舒适的居住条件、农作物生长过程中在某些最佳时机灌溉可以显著增产,等等。 人类进入现代社会以后,生产和社会活动的规模不断扩大,复杂性日益增加,这就意味着完成一项工作或进行一项活动可以选择的方案数量也急剧增加,从中寻找最优方案几乎已经是进行任何一件工作所必须面对的问题。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7-10 大小:12.66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