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VIP会员

作者:CSDN

出版社:CSDN《程序员》

ISBN:1111111111117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000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计算机的心智:操作系统之哲学原理》(邹恒明 编著) 评分:

本书集中精力对操作系统的核心内容进行分析,包括操作系统发展的历史背景、进程与线程、内存管理、文件系统、输入与输出、多核环境下的进程调度和操作系统设计。本书用大量生活实例,生动解释了操作系统中的主要难点和模糊点:锁的实现、同步机制的发展轴线、纯粹分段到段页式的演变、多核环境下的进程同步与调度和操作系统设计等内容,而放弃了对操作系统核心以外内容,如安全、多媒体系统、虚拟机技术、光盘技术等的论述。本书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内容连贯,便于学生顺利掌握操作系统的核心内容。. 本书层次丰富、涵盖操作系统的所有核心内容,适合作为国内高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本科生操作系统课程的教材,也是了解计算机操作系统原理不可多得的参考书。 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 分布式计算的脚步渐行渐远,网格计算的热潮逐步退却,云计算和云存储正慢慢揭开面纱……在所有的变化中,不变的是这些计算的支柱:操作系统!能否深刻理解它也许会决定云时代的“浮沉”。 本书从生活哲学的视角对操作系统的原理进行阐述,通过逻辑推理演绎操作系统核心技术的奥秘,讨论范围包括操作系统的所有基础内容:背景与历史。进程与线程、通信与同步、调度与死锁,分页与分段。磁盘与文件。输入与输出等。此外,作者以新颖的组织方式讲解了锁的实现、同步机制的发展逻辑。从分段到段页式的演变、多核环境下的同步与调度、操作系统设计的原则。 本书对操作系统原理的讨论充满趣味性:每一章都力求细致地阐明一个主题,将通俗的哲学原理和逻辑推理贯穿于每一个主题,构成全书的有机整体,并适当地引入计算机组成和编译器知识,揭示操作系统在程序运行中发挥的作用,把读者对操作系统的理解带到一个崭新的境界。 目录: 前言 第一篇 基础原理篇  第1章 操作系统导论  第2章 操作系统历史  第3章 操作系统基本概念 第二篇 进程原理篇  第4章 进程  第5章 线程  第6章 线程通信  第7章 进程同步   第8章 进程调度  第9章 锁的实现  第10章 死锁应对 第三篇 内存原理篇  第11章 基本内存管理  第12章 页式内存管理  第13章 页面更换算法  第14章 段式内存管理 第四篇 文件原理篇  第15章 磁盘操作  第16章 文件基础  第17章 文件系统实现  第18章 文件系统 第五篇 I/O原理篇  第19章 输入输出 第六篇 多核原理篇  第20章 多核结构与内存  第21章 多核环境下的进程同步与调度 第七篇 操作系统设计原理篇  第22章 操作系统设计之原理 结语 参考文献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8-01 大小:33.48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