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跟老男孩学Linux运维:核心基础篇(上)(第2版)

作者:冉宏元(老男孩)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632511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65.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大规模定时器\linux下多定时器的实现(经典) 评分:

时空管理是计算机系统的主要任务。在时间管理中,我们经常利用定时器处理事情:比如tcp协议中利用定时器管理包超时,视频显示中利用定时器来定时显示视频帧,web服务中利用定时器来管理用户的超时。windows系统提供了SetTimer和timeSetEvent等定时器接口,linux中则提供了setitimer等接口。这些函数的接口很类似,大体上都是用户提供回调函数和超时时间向OS注册一个定时器事件,OS在超时时间到了的时候,调用用户提供的回调函数来完成用户想要做的事情。windows下的接口支持单进程中拥有多个定时器,而linux则只允许单进程拥有一个定时器,因此在linux下的单进程中要使用多个定时器,则需要自己维护管理,这是本文写作的出发点。另外,OS提供的定时器管理算法在大规模定时器的管理方面可能还不尽人意,这时候就需要用户去优化管理算法了,本文在这方面提供了一点素材。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1-02 大小:184K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