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VIP会员

作者:CSDN

出版社:CSDN《程序员》

ISBN:1111111111117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000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中国医院信息基本数据集标准1.0 版 评分:

为满足我国卫生信息网络建设的迫切需要,适应我国医院信息化迅速发展的新形势, 卫生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和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 员会研究、制定中国医院信息基本数据集标准(Basic Data Set Standard Of Chinese Hospital Information, BDSS)。该数据集将被用来作为医院之间,医院和卫生行政主管 部门、医疗保险部门之间以及医院和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之间进行信息交换的基础,同时 也可提供给医院信息系统开发者在数据结构与数据库设计时参考。 在英国、美国等发达国家提出要为每个国民建立可共享的电子健康档案任务以来,世 界上就掀起了一个医疗卫生信息化的新浪潮。医疗卫生信息化可以减少医疗差错、提高诊 疗与服务质量、有效控制医疗费用的过快增长,已为业界所公认。而业界的另一个共识就 是,医疗卫生信息标准化的问题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卫生信息化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本标准由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负责组织,《中 国医院信息基本数据集标准》制定小组负责起草制定、将由全国卫生标准委员会卫生信息 标准专业委员会批准作为卫生部行业标准(试行)。 《中国医院信息基本数据集标准》是近年来卫生部委托研制的最重要的医药信息标准 之一,将对我国医院乃至整个医疗卫生信息化的进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文简要描述 了该标准的来源、目的、组织、意义、作用和方法,同时也具体将述及基本数据集数据元 素的入选原则、体系结构、域分类、数据元素的属性定义等关键性的内容。 本标准向上积极采用适宜的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向下突出医院信息化的特点和需 求,参考了包括HL7 2.X, 3.0, GB/T 18391《数据元的规范与标准化》在内的大量国际 和国家标准,召集了全国在医院信息系统研究、开发和应用领域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 专家,历时两年,经历先后六次组长会议和两次全体成员会议、网上征询意见、投票表决 后制定的。 本标准为第一次制定。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6-12 大小:1.93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