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OpenCV 3和Qt5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

作者:Amin Ahmaditazehkandi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614708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5.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Qt5.9 c++开发指南.zip 评分:

1. 本书专注介绍Qt C++编程。Qt 的C++类库是Qt的核心,适合于开发跨平台的桌面应用程序,例如在专业应用软件开发方面一般使用Qt C++。本书不涉及Qt的另外一个编程语言QML,QML适合于开发移动平台上的应用。 2. 本书在介绍各个编程主题时,注重通过实例讲解编程原理,同时也注意总结类的主要用法。每个主题都精心设计了完整的实例程序,很多实例的源代码甚至可以直接用于实际的软件项目里,例如8.3节介绍Graphics View绘图架构时设计了一个小型的矢量图绘图软件,用这个程序可以进行简单的矢量图绘制。 3. 本书注意由浅入深地讲解编程原理,将一些基本方法和原理讲透彻。例如,在第2章“GUI应用程序设计基础”里先介绍了用Qt Creator设计的.ui文件的原理,应用程序如何由.ui文件自动创建界面,再介绍手工代码创建界面的原理,搞清楚两种方法的关联之后,再介绍混合方式灵活设计UI界面。 4.本书注重内容的严谨性,所有实例程序均经过编译和测试,需要额外资料进行说明的地方均注明链接地址或搜索关键字。例如第15章介绍摄像头编程时,Windows平台不能实现摄像头录像,对此问题进行了说明,还给出了在Qt官网上的搜索关键字,可以查看原始信息。 5. 本书介绍了 Qt Charts和Data Visualization两个模块的使用方法,这两个模块是Qt 5.7以后才引入社区版的,其他有关Qt编程的书籍里都没有介绍过。Qt Charts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模块,可以绘制各种图表,在专业软件中可以绘制更复杂的图形。例如,在本人开发的微地震数据处理软件中,就用Qt Chart显示多道SEGY文件的波形曲线,实现了强大的显示功能。 6. 本书不介绍C++语言基础,要求读者具有一定的C++语言基础。 7. 本书虽然主要介绍的是Windows平台上的Qt C++编程,但是所涉及的Qt C++类的用法在Linux、macOS、嵌入式等平台上也是一样的。 本书适合于具有C++语言基础,想要学习Qt C++,并准备用Qt C++编写应用软件的读者。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9-06 大小:247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