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VIP会员

作者:CSDN

出版社:CSDN《程序员》

ISBN:1111111111117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000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SAE J1939协议(完整版,中文、英文合集) 评分:

SAE J1939(以下简称J1939)是美国汽车工程协会(SAE)的推荐标准,广泛用于是商用车(重卡、大客车等道路车辆和工程机械、农业机械、轨道机车、船舶等非道路车辆及设备)上电子部件间的数字通讯。它由SAE“卡车与大型客车电气与电子委员会”(Truck & Bus Electrical & Electronics Committee)下属的“卡车与大型客车控制和通讯网络附属委员会”(Truck & Bus Control and Communications Network Subcommittee)开发编写。 J1939基于德国Bosch公司在上世纪80年代开发的控制器局域网络(Controller Area Network,CAN), CAN总线。CAN总线描述了一种车辆各控制单元之间不分主从节点的通信网络, 各控制单元之间通过报文通信。 J1939描述了CAN总线的一种网络应用,包括CAN网络物理层定义、数据链路层定义、应用层定义、网络层定义、故障诊断、和网络管理。在SAE J1939协议中,不仅仅指定了传输类型、报文结构及其分段等,而且报文内容本身也做了精确的定义, 下面对它们详细进行描述。 SAE J1939 不同于在乘用车行业的CAN通信协议。乘用车行业的CAN通信协议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 基本上由各主机厂依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定义, 这给主机厂之外的应用人员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而商用车行业的SAE J1939 已成为了全球标准, 除了一些用于保密的厂家私有报文之外, 所有车辆运行参数的报文解析都是公开的, 比如发动机转速、发动机水温、发动机负荷比都可以通过标准报文解析获得。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8-10 大小:13.51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