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数据库查询优化器的艺术:原理解析与SQL性能优化

作者:李海翔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447467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3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数据库系统概念(原书第五版) 评分:

内容简介 · · · · · · 本书是数据库系统方面的经典教材之一。国际上许多著名大学包括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得克萨斯大学、康奈尔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印度理工学院等都采用本书作为教科书。我国也有许多所大学采用本书以前版本的中文版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数据库课程的教材和主要教学参考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书调整和新增内容:调整了第4版的讲授顺序。首先介绍SQL及其高级特性,使学生容易接受数据库设计的概念。新增数据库设计的专门讨论。彻底改写和更新了基于对象的数据库和XML的相关内容。重新组织数据挖掘和信息检索的内容,增加了对数据库系统PostgreSQL的实例研究。 本书特点:综合全面。涵盖了数据模型、关系模型、基于对象的数据库和XML、数据存储和查询、事务管理、数据库系统体系结构等方面的内容。直观易懂。采用直观的方式描述概念,以结构清晰的图示和示例代替形式化的证明。实用性强。以银行数据库实例生动地解释重要概念,通俗易懂。内容新颖。反映了数据库在设计、管理和使用方式等方面的变化及数据库概念方面的发展趋势。深入研究实例。提供四个领先的数据库系统PostgreSQL、Oracle、IBM DB2和Microsoft SQL Server的实例研究。 本书是经典的数据库系统教科书《Database System Concepts》的最新修订版,全面介绍数据库系统的各种知识,透彻阐释数据库管理的基本概念。本书内容丰富,不仅讨论了数据库查询语言、模式设计、数据仓库、数据库应用开发、基于对象的数据库和XML、数据存储和查询、事务管理、数据挖掘与信息检索以及数据库系统体系结构等方面的内容,而且对性能评测标准、性能调整、标准化以及空间与地理数据、事务处理监控等高级应用主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本书既可作为高年级本科生或低年级研究生的数据库课程教材,也可供数据库领域的技术人员参考。 作者简介 · · · · · · 译者: 杨冬青,196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数学专业,现任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所副所长,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多年来承担并完成973、863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和多项省部级奖励;在国内外科技杂志及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著译作十余部。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库系统实现技术、Web环境下的信息集成与共享、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典型应用领域的数据库技术等。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6-04 大小:193.39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