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Redis设计与实现

作者:黄健宏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464747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redis设计与实现 评分:

本书全面而完整地讲解了Redis的内部机制与实现方式,对Redis的大多数单机功能以及所有多机功能的实现原理进行了介绍,展示了这些功能的核心数据结构以及关键的算法思想,图示丰富,描述清晰,并给出大量参考信息。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可以快速、有效地了解Redis的内部构造以及运作机制,更好、更高效地使用Redis。   本书主要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数据结构与对象”介绍了Redis中的各种对象及其数据结构,并说明这些数据结构如何影响对象的功能和性能。第二部分“单机数据库的实现”对Redis实现单机数据库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包括数据库、RDB持久化、AOF持久化、事件等。第三部分“多机数据库的实现”对Redis的Sentinel、复制、集群三个多机功能进行了介绍。第四部分“独立功能的实现”对Redis中各个相对独立的功能模块进行了介绍,涉及发布与订阅、事务、Lua脚本、排序、二进制位数组、慢查询日志、监视器等。本书作者专门维护了www.redisbook.com网站,提供带有详细注释的Redis源代码,以及本书相关的更新内容。 目录 前言 致谢 第1章 引言   1.1 Redis版本说明   1.2 章节编排   1.3 推荐的阅读方法   1.4 行文规则   1.5 配套网站 第一部分 数据结构与对象  第2章 简单动态字符串   2.1 SDS的定义   2.2 SDS与C字符串的区别   2.3 S   2.4 重点回顾   2.5 参考资料  第3章 链表   3.1 链表和链表节点的实现   3.2 链表和链表节点的   3.3 重点回顾  第4章 字典   4.1 字典的实现   4.2 哈希算法   4.3 解决键冲突   4.4   4.5 渐进式r   4.6 字典   4.7 重点回顾  第5章 跳跃表   5.1 跳跃表的实现   5.2 跳跃表   5.3 重点回顾  第6章 整数集合   6.1 整数集合的实现   6.2 升级   6.3 升级的好处   6.4 降级   6.5 整数集合   6.6 重点回顾  第7章 压缩列表   7.1 压缩列表的构成   7.2 压缩列表节点的构成   7.3 连锁更新   7.4 压缩列表API   7.5 重点回顾  第8章 对象   8.1 对象的类型与编码 第二部分 单机数据库的实现  第9章 数据库  第10章 RDB持久化  第11章 AOF持久化  第12章 事件  第13章 客户端  第14章 服务器 第三部分 多机数据库的实现  第15章 复制  第16章 Sentinel  第17章 集群 第四部分 独立功能的实现  第18章 发布与订阅  第19章 事务  第20章 Lua脚本  第21章 排序  第22章 二进制位数组  第23章 慢查询日志  第24章 监视器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7-09 大小:12.78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