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UNIX环境高级编程(第3版)

作者:[美]W. Richard Stevens Stephen A. Rago 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ISBN:9787115352118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81.92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unix环境高级编程13章 评分:

本书说明Unix系统的程序设计界面-系统调用界面和标准C提供的很多函数。这些对编写 在Unix系统中运行的程序是非常有帮助的。 与大多数操作系统一样,Unix对程序运行提供了大量的服务-打开文件、读文件、启动一 道新程序、分配存储区以及获得当前时间等。这些被称之为系统调用界面(system cal l interface)。另外,标准C库提供了大量C程序广泛使用的函数(格式化输入变量的值 、比较两个字符串等)。 系统调用和库函数系统上由Unix程序员手册中的第2,3部分说明。本书不是这些内容 的重复。该手册没有给出实例,也不说明这些界面和函数设计的合理性,而这些则正是 本书所要弥补的。 Unix标准 在八十年代出现的大量Unix版本的基础上,八十年代后期开始制定了几个国际标准,包 括:C程序设计语言的ANSI标准、IEEE POSIX标准族(还在继续制定)、X/open可移植 性指南。 本书也说明这些标准,但是并不只是说明这些标准本身,而是着重说明它们与广泛受到 重视的一些实现之间的关系,这些实现主要是系统V版本4,以及将发布的4.4BSD。 这样也就提供了一种对现实世界的说明,而这正是标准本身及描述符的文献所缺少的。 本书的组织   本书分成6个部分: 1. 对Unix程序设计概念和术语的概要描述(第一章),以及对各种Unix标准化工作和U nix实现的讨论(第二章)。 2. 不带缓存的I/O(第三章)、文件和目录(第四章、标准I/O库(第五章)以及系 统数据文件(第六章)。 3. 进程-Unix进程的环境(第七章)、进程控制(第八章)、进程之间的关系(第九章 )以及信号(第十章)。 4. 终端I/O(第十一章)、高级I/O(第十二章)以及精灵进程(第十三章) 5. IPC--进程间通信(第十四、十五章)。 6. 实例-一个数据库的函数库(第十六章)、与Postscrip打印机的通信(第十七章)、 调制解调器拨号程序(第十八章)以及使用伪终端(第十九章)。 如果对C语言较熟悉并具有某些应用Unix的经验,那么对阅读本书是非常有益的,但是 并不要求读者具有Unix的程序设计经验。本书面向的主要读者是:熟悉Unix的程序员, 熟悉某个其它操作系统的程序员,他们希望了解大多数Unix系统提供的各种服务的详细 情况。 本书中的实例 本书包含大量实例-大约10000行源代码。所有实例都用ANSL C语言编写。在阅读本书时 ,你应当有一本你所使用的UNIX系统的Unix程序员手册,关于实施的细节等有时需参考 该手册。 对于几乎每一个函数和系统调用,本书都用一个小的完整的程序进行演示。这可以让我 们清楚地了解它们的用法,包括参数、返回值等。有些小程序还不是以说明库函数和系 统调用的复杂功能和应用技巧,所以本书中也包含了一些较大的实例(第十六、十七、 十八和十九章)。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08-11 大小:205K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