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从实践中学习TCP/IP协议

作者:师民忠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630371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TCP/IP协议简要介绍 评分:

1. 介绍了开放系统互联参考模型OSI(open system internetwork); 包括物理层(为数据链路层提供物理连接),数据链路层(在通信实体 间传输数据包),网络层(通过网络选择适当的路径,实现路由的分发,分组转发灯),传输层(向用户提供端到端服务,屏蔽下层通信细节),会话层(保持计算之间的连接),表示层(进行数据的加密解密,数据压缩恢复,格式变换灯),应用层(实现应用软件服务,如文件,数据,电子邮件等应用)。 2. 介绍了报文(表示层的数据单元), 分组(网络层的数据单元),帧(数据链路层的数据单元)。 3. 介绍了TCP/IP的参考模型:应用层,传输层 ,互联层,主机-网络层; 4.介绍了TCP(transport control protocol):可靠的面向连接协议,允许主机的字节毫无差错的传送到目标主机; 介绍了UDP(user datagram protocol)不可靠的无连接协议,用于不要求分组顺序到达的传输。 5. 介绍了应用层协议比如远程登录,邮件传输,域名系统,网络管理协议,超文本传输协议; 6. 介绍了IP地址(网络号+主机号)(32位,以十进制显示)(网络号和主机号的bit分配按照不同类的地址是不同的); 7. 介绍路由器的功能;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8-11 大小:5.39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