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VIP会员

作者:CSDN

出版社:CSDN《程序员》

ISBN:1111111111117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000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2019人才流动和薪酬趋势报告-Linkedin&Aon;-2019.5-46页.pdf 评分:

人才流动规模下降,金九银十招聘旺季不旺 2018 年人才流动规模整体下降,全年职位数量变化平缓。新入职人数和新离职人数均比2017 年同期下降了 36.3% 和 35%,与过去 三年人才流动量差距进一步拉大。尤其是下半年人才市场表现低迷,金九银十招聘旺季的新增职位数量同比2017年减少33%。 薪酬增速放缓,基本维持 2017 年水平 与之前几年8%的薪酬增长率相比,薪酬增速从2017年逐渐放缓。2018年全国各地维持了前一年的薪酬增长水平,由2017年的 6.3%升至6.4%。多数行业的薪酬增长区间与 2017 年持平,变化幅度轻微:高科技领域薪酬增速从 7.7% 降至 7.5%;金融类的几 大分支行业,如保险、证券有小幅提高;仅房地产管理开发、金融租赁、金融科技等几个行业薪酬增长表现突出,高达 10%。 新一线城市人才吸引势头正劲,薪酬对比北上广深仍有差距 15 个新一线城市在人才吸引层面上开始大幅提速追赶,2018 年归国的海外人才中有6.7% 选择新一线城市作为下一站,移居新 一线城市的国内高端人才也占到了人才流动总数的22%。虽然这些城市的薪酬水平与一线城市仍有差距,但较高的薪酬增速和 相对低廉的生活成本反映了地区人才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后劲。 传统行业业务变革,新兴职业引领人才需求新风向 传统行业开始积极寻求数字化变革,可被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等技术替代的职位逐渐增加。一方面这些职位的离职率攀 升,看似出现缺口,而另一方面填补这些缺口的人才需求却在减少。与此同时新兴职位不断涌现,并且数量增长保持稳定。 职场人更理性看待跳槽,规划跳槽时间变长 职场人对跳槽行为表现出更客观的评价和更全面的认识。作为个人选择,跳槽折射出职场人对职业发展机会和薪酬福利水平的 期望,职场人在规划跳槽时表现得更加谨慎:规划时间增至一到两年;多数人选择下一份工作时,通常需要一个月到半年的时 间;简单的薪酬激励也不再能有效帮助人才留存。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9-05 大小:3.68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