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独立完成对数据库的创建和维护

独立完成对表的创建和维护

独立完成对简单到复杂的sql语句编写同时掌握一定的技巧

独立完成对数据库从安全到备份的一系列相关知识

适用人群

数据库管理人员DBA,开发工程师,实施工程师,在线学生,以及数据库爱好者。

课程介绍

本课程全面介绍了sqlserver2016系统的体系架构和功能。

本课程以章节的形式,共13章,逐步学习,内容包括sqlserver2016理论知识,建库原理,维护数据库的优缺点、t-sql基础语言、表的创建原理和依据、sql查询,从简单查询入手带着大家一起探讨复杂的业务逻辑sql语句编写方式,关联查询,优化查询,分组排序、视图、索引和游标,主键的好处和用法,外键的建立依据、存储过程与触发器、数据库的备份与还原、安全与权限综合知识学习,定时作业计划的设计和定制等相关内容详解。

本课程设计的初衷是从基础知识入门到最后能独立掌握和编写各种业务场景下的sql语句,同时对数据库管理人员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该课程是比较系统性的,不像其他课程一样,只是其中的一些片段。不具备连贯性,对于开发人员来说,该课程在设计表的时候,sql查询语句编写的时候,都需要结合实际的开发人员业务场景下来编写,因为我们也是站在开发的角度来讲解和编写课程中的案例。对于实施工程师而言,在客户现场更要注重数据库的安全,从安全和备份还原,定时作业计划的设计上来重点分析,总之本课程是目前线上比较全面的,系统的,能帮助大家升职加薪的必须之课。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