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控机床操作编程基础.ppt

    1、从零件图开始,到获得数控机床所需控制介质的全过程称为程序编制,程序编制的方法有手工编程和自动编程。 2、数控机床实现插补运算较为成熟并得到广泛应用的是直线插补和圆弧插补。 3、自动编程根据编程信息的输入与计算机对信息的处理方式不同,分为数控语言编程(APT语言)、交互式图形编程。 4、数控机床由程序载体、输入装置、数控装置、伺服系统、检测装置、机床本体等部分组成。 5、数控机床按控制运动轨迹可分为点位控制、点位直线控制和轮廓控制等几种。按控制方式又可分为开环控制、闭环控制和半闭环控制等。 6、刀具主要几何角度包括前角、后角、刃倾角、主偏角和副偏角。 7、刀具选择的基本原则:安装调整方便、刚性好、耐用度和精度高;在满足加工要求的前提下,尽量选择较短的刀柄,以提高刀具加工的刚性。 8、刀具选择应考虑的主要因素有:被加工工件的材料、性能,加工工艺类别,加工工件信息,刀具能承受的切削用量和辅助因数。 9、铣削过程中所选用的切削用量称为铣削用量,铣削用量包括铣削宽度、铣削深度、铣削速度、进给量。 10、铣刀的分类方法很多,若按铣刀的结构分类,可分为整体铣刀、镶齿铣刀和机械夹固式铣刀。 11、加工中心是一种带刀库、自动换刀装置的数控机床。 12、FMC由加工中心和自动交换工件装置所组成。 13、切削加工时,工件材料抵抗刀具切削所产生的阻力称为切削力。 14、工件材料的强度和硬度较低时,前角可以选得大些;强度和硬度较高时,前角选得小些。 15、常用的刀具材料主要有高速钢、硬质合金钢、陶瓷、立方碳化硼、金刚石等。 16、影响刀具寿命的主要因素有;工件材料、刀具材料、刀具的几何参数、切削用量。 17、斜楔、螺旋、凸轮等机械夹紧机构的夹紧原理是利用机械摩擦的自锁来夹紧工件。 18、一般机床夹具主要由定位元件、夹紧元件、对刀元件、夹具体等四个部分组成。根据需要夹具还可以含有其它组成部分,如分度装置、传动装置等。 19、切削运动就是在切削过程中刀具与工件的相对运动,这种运动有重叠的轨迹。切削运动一般是金属切削机床通过两种以上运动单元组合而成,其一是产生切削力的运动称为主运动,剩下的运动单元保证切削工作连续进行而称为进给运动。 20、切削用量三要素是指切削速度、进给量、背吃刀量。 21、对刀点既是程序的起点,也是程序的终点。为了提高零件的加工精度,对刀点应尽量选在零件的设计基准或工艺基准

    0
    189
    15.11MB
    2021-02-26
    11
  • 三大文件之FMEA培训0.ppt

    失效模式与影响分析即“潜在失效模式及后果分析”,或简称为FMEA。FMEA是在产品设计阶段和过程设计阶段,对构成产品的子系统、零件,对构成过程的各个工序逐一进行分析,找出所有潜在的失效模式,并分析其可能的后果,从而预先采取必要的措施,以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的一种系统化的活动。 FMEA分为DFMEA/PFMEA以及FMEA-MSR。

    0
    99
    351KB
    2021-02-26
    50
  • 手把手教你设计通止规.pdf

    通止规是量具的一种,在实际生产中大批量的产品若采取用计量量具(如游标卡尺,千分表等有刻度的量具)逐个测量很费事.我们知道合格的产品是有一个度量范围的.在这个范围内的都合格,所以人们便采取通规和止规来测量.通止规是两个量具分为通规和止规.举个例子:M6-7h的螺纹通止规一头为通规(T)如果能顺利旋进被测螺纹孔则为合格,反之不合格需返工(也就是孔小了).然后用止规(Z)如果能顺利旋进被测螺纹孔2.5圈或以上则为不合格反之合格.且此时不合格的螺纹孔应报废,不能进行返工了.其中2.5卷为国家标准,若是出口件最多只能进1.5圈(国际标准).总之通规过止规不过为合格,通规止规都不过或通规止规都过则为不合格。   例如检验孔的大小,按孔径允许偏差的上限做止端,按孔径允许偏差的下限做通端,检验时,若止端能通过,说明孔径大了,不合格,且不能重加工;若通端不能通过,则说明孔径小了,也是不合格,但是可以通过重加工使之合格。

    0
    616
    714KB
    2021-02-26
    31
  • 3.7_机械工程师之尺寸链.ppt

    尺寸链(dimensional chain ),是分析和技术工序尺寸的有效工具,在制订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和保证装配精度中都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在零件加工或机器装配过程中,由互相联系的尺寸按一定顺序首尾相接排列而成的封闭尺寸组。组成尺寸链的各个尺寸称为尺寸链的环。其中,在装配或加工过程最终被间接保证精度的尺寸称为封闭环,其余尺寸称为组成环。组成环可根据其对封闭环的影响性质分为增环和减环。若其他尺寸不变,那些本身增大而封闭环也增大的尺寸称为增环,那些本身增大而封闭环减小的尺寸则称为减环。

    0
    138
    2.16MB
    2021-02-26
    42
  • 刀具基础技术培训.ppt

    刀具基础知识 一、刀具材料 1、刀具材料的要求 (1)、硬度。刀具材料的硬度应高于工件材料的硬度 (2)、耐磨性 (3)、足够的强度和韧性 (4)、较高的耐热性。通常用红硬性来表示,指在高温下保持上述性能的能力。 (5)、磨削性 2、常用刀具材料 (1)、工具钢:T10A、9SiGr、GCr15。主要用于制造低速刀具,目前已很少使用。 (2)、高速钢 高速钢是一种含钨、铬、钼、钒等合金较多的工具钢,其红硬性较普通工具钢高,允许切削速度也要高两倍以上,因此称为高速钢。 高速钢的硬度、耐磨性、红硬性虽不及硬质合金,但其制造刀具的刃口的强度和韧性较硬质合金高,能承受较大的冲击载荷。 ①、普通高速钢W18Cr4V W6Mo5Cr4V2 硬度为HRC62~65 ②、高性能高速钢 铝高速钢W6Mo5Cr4V2 A l 硬度为HRC68~69 钴高速钢110W1.5Mo9.5Cr4VCo8 可用于制造复杂刀具 W的作用:W和Fe、Cr一起与C形成高硬度的碳化物,可以提高纲的耐磨性 Mo的作用:与W基本相同,并能减少钢的碳化物的不均匀性,细化碳化物颗粒,增加钢对机械能的吸收能力。 为了增加热硬性,添加Co、Al等元素 为了提高耐磨性,可适当增加V量,但随着V量的增加,可磨性变得越来越差。 (3)、硬质合金 硬质合金是高硬度、难熔的金属碳化物(WC、TiC)的粉末,用Co、Mo、Ni等作粘结剂烧结而成的粉末冶金制品。其中高温碳化物的 含量超过高速钢,硬度可达HRC74~81,允许切削温度可达800~1000℃, 允许切削速度可比高速钢高十几倍,并能切削工具钢无法切削的难加工

    0
    204
    24.71MB
    2021-02-26
    19
  • 消防课件,非常重要..ppt

    “消防”即是消除隐患,预防灾患(即预防和解决人们在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人为与自然、偶然灾害的总称),当然狭义的意思在人们认识初期是:(扑灭)火灾的意思。 Fire control;Fire fighting;Fire protection灭火与防火。亦指灭火、防火人员。郭孝成《浙江光复记》:“卫队及巡警消防,见势已烈,均袖缀白布,以表输诚。”如:必须抓好消防工作。例如:消防车、消防技术。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消防历史,“消防”一词是二十世纪从日本引进的,是一个外来语。但“消防”的根在中国。日本的文字是从中国的汉字演变而来,汉字早在西晋太康五年(284年)就开始传入日本。“消防”一词不仅字形与汉字完全相同,字义也无差别。现代意义的消防可以更深层的理解为消除危险和防止灾难。

    0
    72
    9.69MB
    2021-02-26
    9
  • 分享达人

    成功上传6个资源即可获取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分享小兵

    成功上传3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分享学徒

    成功上传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