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防洪预警系统设计与实现

    城市防洪预警系统设计与实现,城市防洪预警系统设计与实现,城市防洪预警系统设计与实现

    0
    111
    528KB
    2011-02-27
    9
  • 面向制造业的供应链管理系统软件设计开发

    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对国内广大制造型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供应链管理系统---SCM(Supply Chain Management),越来越受到制造型企业的重视。在目前国内供应链管理系统应用环境不成熟的条件下,如何提供优质而实用的供应链管理系统支持软件,并形成一套大规模协同开发的方法,成为制造型企业实施供应链管理系统过程中的一个难点。 本文以供应链管理系统的基本理论和软件工程的基本方法为理论指导,采用基于三层体系结构和互联网应用的开发技术,结合实际开发过程中完成的原型软件,对面向制造业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开发方法做了比较全面的探讨。文章首先分析了SCM的基本内容和面向制造业的SCM的特点,然后根据这些特点,结合实际的开发经验和成果,针对软件开发的每个阶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以及对传统软件工程的改进方法,最后得出了一套适应现阶段SCM应用的原型软件,总结了一套针对性的开发方法。 面向制造业的SCM系统的本质特点是优化整个供应链上的企业的资源配置,它的内容覆盖了从“供应商的供应商”到“客户的客户”的全部过程,包括外购、库存管理、运输、仓储、客户服务等部分,企业内外业务流程相分离的软件体系结构,以及传统软件工程和面向对象的软件工程方法相结合的方法,很适合现阶段SCM的开发应用。进一步的研究需要跟踪SCM理论及其实现技术的发展动态,结合实践过程,不断改进开发方法。

    4
    244
    251KB
    2009-08-24
    12
  • 基于持久消息队列的工作流管理系统研究

    本文的主要研究内容是工作流的基础理论及其实现技术。包括以下工作:工作流管理系统的体系结构设计、过程模型的建模以及对该模型进行描述的过程定义语言开发、工作流的实现技术研究。 本文首先结合当前主流建模理论和方法,提出了过程模型的设计原则,并建立了XXWorkflow过程模型,该模型具备类似UML(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 UML)活动图的表示形式,完备地表达了经营过程中的活动以及活动间的各种逻辑关系;接着,开发了对此模型进行描述的过程定义语言,是一种基于XML的过程定义语言,它符合WfMC (Workflow Management Coalition, WfMC)的规范XPDL1.0 (XML Process Definition Language, XPDL),从而实现了过程定义的共享;然后,设计出了类似Windows DNA (Distributed Network Application, DNA)层次结构的五层系统体系结构,并提出了其切实可行的实现方案,该方案实现了“过程建模与配置工具”、“工作流引擎”、“客户应用”及“应用注册”等主要功能软件构件;最后,开发了XXWorkflow原型系统,其通信基础结构采用了持久消息队列和socket技术,实现了异步通信,并保证消息不会丢失。 XXWorkflow完成了工作流的定义和管理,并按照预先定义好的工作流逻辑推进工作流实例的执行。它从更高的层次上提供了实现物料流、资金流、信息流及其涉及的相关过程与应用的集成机制,这使得企业能够实现业务过程集成、业务过程自动化与业务过程的管理。XXWorkflow的内容覆盖了工作流基础理论和实现技术的研究,同时也是对本文研究工作的验证。

    4
    168
    799KB
    2009-08-24
    14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