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网络实用教程.pdf李畅

    本书是教育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 本书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系统介绍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理论知识,同时通过对大量 已成功实施的具体案例进行介绍,强化了对动手能力的培养。 考虑到当前计算机网络技术水平,书中涉及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主要以 Windows 2000Server、Netware 5.0 为主。 本书共分 7 章。第 1章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知识,第 2章讨论了局域网技术,第3 章 讲述了网络中的传输介质与智能大厦,第 4章讲述了网络操作系统 Novell Netware 5.0,第 5 章讲述了网络操作系统 Windows 2000 server,第 6 章较为详细地剖析了典型中小型广域网建 网案例,第 7 章给出了 10 个实验。 本教材的使用对象是高职高专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因此在内容的选取和安排上,网络理论 以必需、够用为原则,侧重于网络实用技术及实际技能的介绍,以组建、调试、使用为主。学 习这门课应该使学生达到以下目标: 1.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知识。 2.掌握网络的系统结构,熟练使用局域网的相关设备,能自己组建局域网。 3.掌握综合布线基本知识,了解智能大厦的基本概念。 4.掌握一种网络操作系统。 5.熟悉广域网的概念,了解广域网的构建与设备选型。 本书由李畅、徐森林、杨岩 3 位教师编写,由李畅负责统稿。 本书第6 章的应用实例由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提供,并且都是现在实际运行的实例, 在此对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长空租赁有限公司表示 由衷的感谢。 感谢网络中心马安龙、王伟老师对本书倾注的心血。 限于作者的水平及时间,书中难免有许多不足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0
    0
    6.54MB
    2012-03-08
    10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1篇到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