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ndows上Hadoop环境搭建简介

    在Windows上使用Cygwin作为类Unix支撑环境来安装Hadoop, 网上介绍的还是比较多的。 但是我在安装过程中碰到的一些问题, 没有在任何一个可找到的网页中得到全部解决。 例如,我们一开始选择的是Hadoop 1.0.0版本, 这个版本我让课题组的学生在Linux环境上搭建过(0.22.0版本也搭建过), 也是伪分布模式,一两个小时就搞完了, 但是我们在Windows上搭建完后,连启动都有问题, 后来发现是版本自身的bug, 这个问题在中文网站上基本上就没有人描述过, Hadoopor上有人描述,但没有解决方法。 所以我决定把安装过程汇总起来,写一篇文档, 一方面算是阶段性成果物, 另一方面也为后来人做个导向(主要是为课题组工作的延续性)。 Hadoop从来没有发布过基于Windows平台的版本, 都是在Linux上面安装, 如果方便,我也建议你自己拥有一个Linux环境, 可以是Linux OS,也可以是一个虚拟机, 如果你还是觉得麻烦,那就装一个Cygwin吧。 (没有听过Cygwin的同学,估计你要补的课可能会比较多) 其实,Hadoop环境搭建的主要内容是Cygwin的安装,估计要占总时间的2/3, 其它工作我会手把手的教你,come on,follow me!

    4
    135
    94KB
    2012-04-13
    9
  • Windows上Shell编程环境的搭建指导

    Windows上Shell编程环境的搭建,包括:Cygwin的下载和安装、UltraEdit的WordFile配置

    5
    173
    1020KB
    2010-05-04
    10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