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码相机的定位20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A题一等奖

    文运用相机标定模型确定了相机像平面的像坐标,利用本质矩阵标定双目相机,快速找出了相机的相对位置关系;利用MATAB软件和图像处理进行编程求解;通过对图像的预处理和灰度质心法对模型进行了验证,得出模型的精度。 针对问题一,根据数码相机的特点,提出了一个新的标定方法,建立相机标定模型,确定了靶标上圆的圆心在该相机像平面的像坐标,为问题二的计算提供了一个好的算法。 针对问题二,我们利用问题一建立的模型和方法运用MATLAB编程精确的计算了靶标上五个圆的圆心在像平面上的像坐标。 针对问题三,我们引入了灰度质心法及像差模型对前述问题的模型的稳定性和坐标值精度进行检验后,发现两种模型的中心坐标值的误差值在[0~3]个像素区间内,说明前述模型的计算结果的精度很高,通过像差模型得出其径向畸变系数趋于无穷小,认为前述模型有很好的稳定性。 针对问题四,我们提出了一种改进的的立体摄像机标定方法,通过双目匹配点,线性地求解本质矩阵,快速找出摄像机的相对位置关系。

    0
    241
    463KB
    2009-09-03
    16
  • Fedora下搭建FTP服务器

    本文运用vsftpd服务器软件来描述了ftp服务器的安装和配置,了解了在fedora上架设网络服务器的一般步骤:安装软件、启动服务器、修改系统安全设置、配置服务器,以及最后的测试。

    4
    235
    203KB
    2009-05-18
    15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