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的应用——深度优先/广度优先搜索遍历

    一、 实验题目: 图的应用——深度优先/广度优先搜索遍历 二、 实验内容: 很多涉及图上操作的算法都是以图的遍历操作为基础的。试编写一个算法,实现图的深度优先和广度优先搜索遍历操作。

    0
    638
    186KB
    2013-10-26
    35
  • 树的应用——哈夫曼编码

    一、 实验题目: 树的应用——哈夫曼编码 二、 实验内容: 利用哈夫曼编码进行通信可以大大提高信道的利用率,缩短信息传输的时间,降低传输成本。根据哈夫曼编码的原理,编写一个程序,在用户输入结点权值的基础上求哈夫曼编码。 从键盘输入若干字符及每个字符出现的频率,将字符出现的频率作为结点的权值,建立哈夫曼树,求出各字符的哈夫曼编码。要求: 1. 输出存放哈夫曼树的数组HT的初态和终态; 2. 输出每个字符的哈夫曼编码; 3. 输入由上述若干字符组成的字符串,对电文进行编码并输出; 4. (选作)输入电文的哈夫曼编码,进行译码并输出。

    5
    3815
    180KB
    2013-10-26
    50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