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顺序边表实现约瑟夫环

    约瑟夫环问题:设编号为1,2,3,……,n的n(n>0)个人按顺时针方向围坐一圈,m为任意一个正整数。从第一个人开始顺时针方向自1起顺序报数,报到m时停止并且报m的人出列,再从他的下一个人开始重新从1报数,报到m时停止并且报m的人出列。如此下去,直到所有人全部出列为止。要求设计一个程序模拟此过程,对任意给定的m和n,求出出列编号序列。

    0
    167
    151KB
    2013-06-13
    9
  • 用单向循环链表实现约瑟夫环问题

    编号是1,2,……,n的n个人按照顺时针方向围坐一圈,每个人只有一个密码(正整数)。一开始任选一个正整数作为报数上限值m,从第一个仍开始顺时针方向自1开始顺序报数,报到m时停止报数。报m的人出列,将他的密码作为新的m值,从他在顺时针方向的下一个人开始重新从1报数,如此下去,直到所有人全部出列为止。设计一个程序来求出出列顺序。

    5
    1013
    330KB
    2013-06-13
    50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