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rools5 规则引擎 开发教程

    什么时候应该使用规则引擎? 虽然规则引擎能解决我们的许多问题,但我们还需要认真考虑一下规则引擎对我 们的项目本身是否是合适的。需要关注的点有: Ø 我的应用程序有多复杂? 对于那些只是把数据从数据库中传入传出,并不做更多事情的应用程序,最好不要使用规则引擎。但是,当在Java中有一定量的商业逻辑处理的话,可以考虑Drools的使用。这是因为很多应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复杂,而Drools可以让你更轻松应对这一切。 Ø 我的应用的生命周期有多久? 如果我们应用的生命周期很短,也没有必要使用Drools,使用规则引擎将会在中长期得到好处。 Ø 我的应用需要改变吗? 这个答案一般情况下是肯定的,“这世界唯一不变的只有变化”,我们需求也是这样的,无论是在开发过程中或是在开发完成以后,Drools能从频繁变化的需求中获得好处。

    5
    50
    647KB
    2014-08-21
    10
  • iBATIS实战

    iBATIS一词来源于“internet”和“abatis”的组合,是一个由Clinton Begin在2002年发起的开放源代码项目。于2010年6月16号被谷歌托管,改名为MyBatis。是一个基于SQL映射支持Java和·NET的持久层框架。 iBATIS提供的持久层框架包括SQL Maps和Data Access Objects(DAO),同时还提供一个利用这个框架开发的JPetStore实例。 相对Hibernate和ApacheOJB等“一站式”ORM解决方案而言,ibatis 是一种“半自动化”的ORM实现。

    0
    123
    91.81MB
    2014-06-22
    9
  • SVN分支与合并【超详细的图文教程】

    分支与合并的概念: 分支:版本控制系统的一个特性是能够把各种修改分离出来放在开发品的一个分割线上。这条线被称为分支。分支经常被用来试验新的特性,而不会对开发有编译错误的干扰。当新的特性足够稳定之后,开发品的分支就可以混合回主分支里(主干线)。 合并:分支用来维护独立的开发支线,在一些阶段,你可能需要将分支上的修改合并到最新版本,或者将最新版本的修改合并到分支。 SVN分支的意义: 简单说,分支就是用于区分开发版本与当前发布版本的。    1、 主干负责新功能的开发     2.、分支负责修正当前发布版本的bug(对于可以放入下个发布版本的改进性bug可以直接在主干上开发)     3.、分支上修改的bug,经常性merge到主干上,尽量及时merge(避免大面积红色区域)。     4.、只能分支往主干靠拢(merge),不能反向!  5.、直到下个新版本发布,该分支停止修改

    5
    3146
    1.71MB
    2014-05-27
    47
  • 完美网页设计艺术

    本书面向网页设计人员,以网页设计师能够理解的语言讲述了网页艺术设计的基本概念和规则,同时也启示技术人员制作网页不仅仅是代码设计,还需要从艺术角度去考虑如何使网页具有更精美的视觉效果。书中采用生动而实用的描述方法结合丰富的全彩图示为读者展示创建精美网页的全过程,并且用了一个实际的案例作为范例,讲述什么是好的设计,以及在网页设计中经常遇到的版面设计和构成元素、色彩、材质、排版和装饰网页等方面的问题,引导读者体验将最初的创意变为精美网页的设计过程。

    0
    69
    46.69MB
    2014-05-23
    9
  • Mysql高性能学习笔记02

    前言   高性能Mysql中的第二章-基准测试和第三章-服务器性能剖析是需要全局考虑的问题,不同的应用场景,基准测试的方式和输入数据是不太一样的。所以我们后续再讨论这两个问题,先放过去,直接进行优化schema和数据类型的这一话题。 优化数据类型   优化数据类型,基本上是用在建表和修改表的场景上,整个优化数据类型这一话题说下来,基本上都是集中于:对于DB数据的高效存储和高效查询。在原生的Mysql中,数据类型大体上分为以下几种:整数类型、实数类型、字符串类型、日期时间类型、位数类型、特殊类型。

    0
    119
    247KB
    2014-05-23
    10
  • 高性能MySQL

    在过去的两三年,MySQL的生态圈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出现了MariaDB,Percona/XtraDB等等分支,与官方的版本产生了一些竞争。目前为止这些竞争还是比较良性的,都大大推动了MySQL在各个方面的改进,包括MySQL的性能和新的功能,这期间在社区对于InnoDB的改进(例如XtraDB),推进了MySQL/Oracle快速的推进了InnoDB Plugin的发展;MariaDB在优化器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对应的MySQL/Oracle在5.6之后的版本也做了很多Server层(例如优化器、Group Commit等)的改进。 虽然经历了收购的风波,但在竞争压力下,过去两三年仍然是MySQL/MariaDB快速发展的时期。08年High Performance MySQL(简称HPM)发布第二版,时隔四年发布了第三版, 第三版中新增了 分区、视图、存储过程方面的改进,高可用、集群和复制方面的改进,优化器全文索引等改进,SSD和多核CPU利用方面的改进,在线备份和恢复的工具等。是一本非常值得阅读的MySQL书籍。 对于专注数据库领域的人来说,如果习惯阅读英文版本的,依旧推荐阅读英文版本,在亚马逊上可以买到 HPM 3rd影印版 的。如果不太习惯阅读英文版本的,我仍然强烈推荐阅读 影印版 ,虽然这样可能会花更多的时间,但是可以大大锻炼一下自己的英文能力,相信你不会因为这个"浪费"时间而后悔的。 如果,你喜欢阅读中文书籍,或者希望能够快速阅读,那么这次 翻译的HPM 3rd 会是很好的选择。这次译者都是专业/一线的MySQL DBA或者开发人员,并进行了多次(交叉)校对,是一次高要求、高质量的翻译,不会让你失望。

    5
    81
    72.98MB
    2014-04-09
    0
  • Web前端优化

    关于Web前端优化,网上已经有太多的文章,平时主要用的也就是Firefox的两个插件,Yahoo的YSlow和Google的Page Speed(如果您有其它比较好用的,分享一下哦),它们会对你的网页进行检测,哪些做的比较好,哪些还有待改进,说的非常细,两个插件分别有不同的标准,但大体上是一致的。我们平时在做Web前端的开头中,可以遵循以上的原则进行优化。

    0
    112
    173KB
    2014-04-08
    10
  • Mysql的学习笔记01

    模块1:连接客户端,这个一般是指mysql基于mysql通讯协议的驱动程序。比如mysql的Java的JDBC驱动程序——mysql-connector-java-5.1.26-bin.jar。再比如.net平台的操作数据库的规范ADO。 模块2:连接池,Mysql自身有个连接池,为了连接线程的复用,Mysql将其进行了池化。将连接资源进行了池化,使得连接线程可以复用。(mysql 5.5以后) 模块3:SQL接口,接受SQL命令后,调用SQL接口,执行并返回相应的结果集。 模块4:SQL解析引擎,SQL语句需要进行解析。将SQL语句解析成为抽象语法树。从中也要识别SQL语句是否合法。 模块5:优化引擎,抽象成语法树后,就会对该命令进行一系列的对用户来说透明的优化措施——查询语句可能重新构造;目标表的读取顺序; 模块6:缓存以及缓冲引擎,对于select语句,解析sql语句之前。mysqld先检查查询缓存区域,如果能够在其中找到对应的查询,服务器不会继续解析,而是直接返回查询缓存的内容直接返回。 模块7:可插拔的存储引擎,常用的存储引擎:innodb、myisam、memroy。存储引擎可以根据业务需求,随意进行变更。

    0
    99
    216KB
    2014-04-08
    9
  • 关于JVM内存回收算法的补充

    HotSpot的垃圾回收机制采用分代回收,堆分为年轻代和老年代,非堆就是持久带。面对不同的代,采用不同的回收策略。 而年轻代又可以分为1个Eden和2个Survivor。对于Eden,大多数对象都是先在此区域开辟空间,存储年轻对象的实例数据。Eden相对于Old带,空间是比较小的。所以对象数据不断地在此开辟空间,Eden不够了,年轻代发生了回收。放置(稍后会说怎么放置)到S1或者S2。S1或者S2不够放了,直接放到Old带。根据年轻代的特点,空间小,发生回收事件频率较高,那么就采用标记-复制的算法将Eden中的对象实例数据克隆到S1或者S2或者直接克隆到Old带。标记-复制算法优点是:快速、节省内存碎片。缺点是:内存消耗的空间需要变为原来的50%,另一块空间作为复制的目标。 老年代因为空间比较大,存储的对象又是比较长寿的对象,所以采用标记-整理或者也称作标记-压缩算法。这样不必开辟另外50%的空间用于复制目标,也不用担心这个较为辽阔的内存空间产生占用碎片的问题。缺点就是又标记、又压缩的。对于Old带比较费时间。 持久带虽然资料上没有明说,但是根据持久带的作用和特点以及触发该区回收的情景可以推算,持久带采用的回收算法应该是标记-整理/压缩算法。 JVM内存回收只要是针对这3个区域来说的。像NIO的直接文件内存读取,使用的是直接内存,只有出发了FullGC方能回收该区域!JNI调用本地库,本地代码所消耗的内存需要操作系统额外开辟内存。

    0
    181
    166KB
    2014-03-31
    9
  • JVM管理内存就像公司入职与裁员

    JVM内存管理,平时大家估计都不是很在意,一直到快跳槽了,快面试了,大家可能会看看,也可能直接忽略不计了。JVM内存管理是虚拟机的事情,和开发人员有什么关系。这种想法一直在我们开发人员的潜意识中存在:“内存管理,与我无关,只要规范地写好Java代码就好喽,虚拟机那是Oracle或者IBM的事。”。我们暂时先放下这个想法啊,一起来看看Java虚拟机到底如何对内存进行操作的。对内存操作无非就是对内存进行分配和对分配的内存进行回收这2方面。可能有些比喻有些牵强,但是笔者还是将内存分配比作公司员工办理入职手续,内存回收嘛,就比作公司裁员吧。

    0
    67
    518KB
    2014-03-31
    0
  • 分享王者

    成功上传5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