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MM2过程域之风险与机会管理方法论实践

    风险与机会管理(RSK)是CMMI2.0中的一个过程域,旨在识别潜在的风险或机会,以便策划处理风险或机会的活动,它是一个连续的、前瞻性的过程,是业务和技术管理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通过实际的产品案例(业务运维支撑系统建设),以理论指导实践,通过进行风险与机会的管理,把现实维度及趋势维度的风险进行了提前识别,把趋势维度中的机会同样也识别出来。然后,按照四象限原则进行整合,把相应的风险转化为了机会,并把机会进行了监控,最终得到了收益。

    0
    56
    1.02MB
    2023-04-11
    2
  • CC-以工具提高生产力

    目的  对各个业务系统环境(开发、测试、集成、验收)的高效响应  提高各环节的生产率及准确率  弥补业务参数研发的资源短板(以工具代替研发人员)  非业务参数配置中心人员也可以随意部署、升级  升级通用化、标准化(随着版本的增加,不需要新增、修改升级代码)

    0
    32
    3.76MB
    2023-04-09
    0
  • K8S学习笔记(分类整理以及一些思考)

    1:关注Master及workNode上都有什么组件 2:为什么Kubernetes会设计出一个全新的Pod概念并且Pod有这样特殊的组成结构 3:Service的多端口问题 4:Service的外网访问问题 5:决定何时在pod 中使用多个容器

    0
    80
    6.8MB
    2023-04-09
    0
  • RocketMq源码学习过程中的总结资料

    1:Mq的ConsumerMode模式 2:相关名词 3:rocketmq怎么保证队列完全顺序消费 4:消费速度慢的处理方式 5:Broker线程模型 6:Rocket MQ 消息过滤是发生在服务端还是客户端? 7:为什么基于表达式 tag 会在客户端再进行一次过滤 8:Rocketmq中的单向(oneWay)机制

    0
    102
    2.26MB
    2023-04-09
    0
  • web请求中带参数相关56个案例分享

    基于web技术经常设计到的请求类型GET、POST、PUT、DELETE等案例,以及涉及到Spring框架的使用方式,参数接收异常场景;底层Servlet技术

    0
    29
    388KB
    2023-04-09
    0
  • 锻造一支听指挥、打胜仗、风气正的项目的团队

    锻造打胜仗技能 “打胜仗”是团队的核心目标,更是团队的根本职能和团队建设的根本指向。反映在项目团队中拼的就是技能、业务、规范。 注入迭代思维 凡是过往都能教会我们成长,组织项目团队不定期的进行“三看“:从上往下看,从外向内看,从前往后看。就是要跳出来,用上帝视角,以更广阔的视野和相当的前瞻性去看每个项目成员、每个项目的当前形态。这种”回看“就会形成”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景象,从而避免成员及项目一直在原地打转转,只是紧盯着现在的项目、产品。那整个团队所处理的事情就两个特点:简单和简单的重复。通过”三看“这种方式,使团队成员通过处理不断的冲突、冲击而促使个人及项目进行迭代、演化前进。 统一价值观 “听指挥”是团队建设的根本方向,必须贯彻执行公司、部门分解下来的工作任务。无论做项目还是产品,你的价值观决定了你会做成一个什么样的产品。所以,在团队里,每个季度都会召开正式或者非正式的组织生活会,进行团队的价值观的盘点。一直把“团队明天会面临什么?”这个问题让组员铭记,不要放松、更不要躺平。

    0
    25
    93KB
    2023-04-09
    0
  • 向内求缓解多版本并行问题

    年终总结时,与团队成员一起回顾了一年的工作,全年支撑生产业务58个版本,完成了业务及技术上所提需求。但就像《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这本书中写道:站在岸边只看到波澜壮阔,看不见暗潮汹涌。只有置身事内,我们才会有很深刻的体会。考虑团队项目特点、疫情、HW、重大节日保障等因素,每个团队成员都有同样的感受:版本并行太多,版本先后顺序调整太频繁,内耗徒增厉害。 山本耀司曾说:“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跟很强的东西,可怕的东西相碰撞,然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这才是自我。恰好团队中的项目22年在外部因素以及自身项目特点的碰撞下,多版本并行所折射出的问题尤为明显。在团队成员思想碰撞下(内部充分研讨,建立从上到下的全局观,深耕自身能力),经过向内求的方式寻找到一些方法来化解此风险,同时也识别到了一些机会。

    0
    25
    306KB
    2023-04-09
    0
  • 记业务参数配置中心系统建设

    现阶段虽然已经实现了参数管理的相关生态建设,同时参数配置中心也在当作产品已对外输出(已输出到商品指数、场外服务)。但随着对参数运营认知理解的加深以及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要,参数配置中心正通过破界+组合创新的手段,朝着参数运营生态圈进行建设。 研发流程上:我们基于公司规范,不断完善适合自己的研发流程,动态调整研发流程节点梳理、节点实时方案等;开发工具上:研发开发配置工具、配置检查工具,降低人工引入缺陷的风险;测试质量上:自研自动化接口测试工具、复杂场景配置工具、按参数类别整理不同测试流程、测试模板等;应急处理上:我们对于重点业务定时提前巡检,有问题能提前暴露、实现应急程序,以备紧急关头使用. 当走过足够远的路,你会发现,很多事并不是因为美好才开始,而是因为走下去,改变了,才看见了美好。

    0
    28
    207KB
    2023-04-09
    0
  • 注册中心选型方案(含POC介绍)

    现有业务系统中有一些公共的、基础的数据是多个系统都需要的,而这些基础数据的来源比较分散,依赖也比较混乱。为解决这些通点,后续采用服务化的机制。服务化后最核心的为服务治理,就会涉及到注册中心、负载均衡、配置中心等组件框架。 含POC,部署介绍

    0
    41
    137KB
    2023-04-09
    0
  • 重构思路浅谈(最后一根稻草型时机)

    此重构准备是一个不断循环的过程。 识别:发现已有系统哪些设计背离了整体的架构设计或者扩展性不强; 论证:对识别出的问题进行重构设计,需要反复论证、预研; 归类:哪些重构点可以综合在一起考虑去设计,有利于架构的完整性、统一性; 优先级:重构不能一步到位,梳理出依赖关系,在不同的迭代中进行重构; 过滤:包含很多方面。比如:重构方案若是涉及到新的技术、框架,学习门槛很高,那就要结合项目团队的技能情况进行评估,适当的过滤。再比如,基于重构所带来的收益考虑,是否值得,就需要商榷了。

    0
    48
    315KB
    2023-04-09
    6
  • 持之以恒

    授予累计1月发布8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勤写标兵

    授予累计2周发布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7篇到8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话题达人

    2≤参与话题个数<4
  • 新秀勋章

    用户首次发布原创文章,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
  • 分享精英

    成功上传11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分享宗师

    成功上传2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