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单片机解码红外遥控器

    遥控器使用方便,功能多.目前已广泛应用在电视机、VCD、DVD、空调等各种家用电器中,且价格便宜,市场上非常容易买到。如果能将遥控器上许多的按键解码出来.用作单片机系统的输入.则解决了常规矩阵键盘线路板过大、布线复杂、占用I/O口过多的弊病。而且通过使用遥控器,操作时可实现人与设备的分离,从而更加方便使用。下面以TC9012编码芯片的遥控器为例。谈谈如何用常用的51系统单片机进行遥控的解码。

    0
    86
    95KB
    2010-02-25
    9
  • 基于单片机的红外遥控开关控制器

    介绍了一种可以由普通遥控器作为信号输入的开关控制器。该控制器可以通过学习、分析和记忆多种遥控器的编 码,实现对多种电器的开关控制。简单介绍了由AT89C51单片机构成的红外遥控开关控制器的结构、功能及工作原理,阐述 了解码程序的基本结构和程序框图。该控制器可用于一些其它的控制场合。

    4
    176
    330KB
    2010-02-25
    11
  • java 语言基础学习

    华中科技大学 java教学 ppt 第十章 图形用户界面 华中科技大学IBM技术中心 Contents 图形用户界面基本元素 图形用户界面(GUI) 可以使程序提供独特的视觉效果 提高软件易用性 使用鼠标和键盘操作 $javahome$/demo/jfc/SwingSet2 图形用户界面基本元素 常见的图形界面元素 基本组件 文本框、按钮、输入框 单选/多选按钮、下拉框/复选框 …… 容器 可放置基本组件的组件 窗体、面板、框架 所有的组件都必须存在于容器之中 顶层容器Container AWT和Swing AWT-Abstract Window Toolkit 图形界面是平台相关的 AWT是重量级的,依赖本地代码实现 不同平台外观有差异 Swing-轻量级纯Java的图形库 基于AWT,更丰富,功能更强大 不同平台外观一致 牺牲了性能 SWT

    0
    35
    2.61MB
    2010-02-05
    0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