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整数阶乘

    一、 课题内容和要求 1、系统的基本功能及要求 (1)写一个类BigInteger,并有如下成员函数operator+/ operator-/ operator*/ operator\,即整数的四则运算并重载运算符。 (2)用该大整数计算n的阶乘并显示出来。(n∈[1,100]) 注:为了简化,可不考虑负数,则遇上形如“2-4”这样的表达式需要报错。 2、程序执行过程 (1)系统从键盘读入自然数n,直到输入了合法的n为止。 (2)输出运算的结果,为便于观察结果,每输出四位中间插入空格,格式如下(例如,n=12): 12!= 4790 0160 0 (3)询问用户是否继续进行,用户选择“是”,直到输入合法为止,转(1),否则退出程序。 3、算法要求及提示 (1)因为n较大时,n!的结果将超出长整形的保存范围,因此结果不能用long int型的变量来保存。本算法要求用链表来存储。 (2)链表的每一个节点存储结果的一位数字,因此结果的输出实际上是链表的遍历问题,同时要先考虑用多少位来表示大整数。 4、其他要求 (1)输入时具备一定的容错性判断,如输入的不是数字,或输入的数超过范围等等。 (2)变量、函数命名符合规范。 (3)注释详细:每个变量都要求有注释说明用途;函数有注释说明功能,对参数、返回值也要以注释的形式说明用途;关键的语句段要求有注释解释。 (4)程序的层次清晰,可读性强。

    0
    366
    9KB
    2014-10-22
    10
  • 外排序初始游程的生成

    外排序中分为两步:初始游程的生成和有序文件的合并 请实现算法模拟初始游程的生成 假定系统中只能对规模为p的元素进行排序 现给定m个元素 m>p 对m个元素进行处理 给出所生成的若干个有序的初始游程 要求: 1 必须认真复习外排序的相关知识 2 了解算法中用到的堆排序算法 3 p的大小和m个待处理数据均存放在文件input txt中; 4 输出的若干个初始游程存放在文件output txt中 ">外排序中分为两步:初始游程的生成和有序文件的合并 请实现算法模拟初始游程的生成 假定系统中只能对规模为p的元素进行排序 现给定m个元素 m>p 对m个元素进行处理 给出所生成的若干个有序的初始游程 要求: [更多]

    5
    181
    285KB
    2014-10-22
    9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