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用USB2.0块传输方式实现CCD视频图像的无损实时传输

    利用USB2.0块传输方式实现CCD视频图像的无损实时传输利用USB2.0块传输方式实现CCD视频图像的无损实时传输 利用USB2.0块传输方式实现CCD视频图像的无损实时传输

    4
    282
    633KB
    2011-01-25
    22
  • 基于嵌入式系统的图像采集技术研究

    本文在提出图像采集单兀整体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对所提出方案进行了软件 及硬件的详细设计。在硬件方面,本文设计了TCD 1209型线阵CCD的驱动电路 及Virtex-II Pro型FPGA嵌入式系统图像采集/处理电路,并设计了专用IP核利 用Virtex-II Pro内部的双端口B1ockRAM解决了CCD降}像数据实时采集和存储 的问题。在软件方面,本文为所设计的用户IP核编写了驱动程序并将嵌入式 TCP/IP协议栈一uIP移植到系统中实现了图像数据通过以太网的实时传输。

    4
    128
    1.78MB
    2010-08-24
    3
  • 基于FPGA的高速数据存储系统中FIFO控制的设计

    摘要:介绍了一种高速((:CD相机数据存储,},的FIFO缓存控制的方法。利川FPCA刘一高速数据存 黔系统,}’的FIFO缓存器进行控制,在(}uarLus Il开发平台上进行设计仿真,结果表明数据流和IDE硬 tu之间的存储速率得到匹配,数据实时存储到硬盘,},,为后期的数据处理提供了原始数据,同时也为存 黔系统的设计提供了参考。

    0
    153
    655KB
    2010-08-24
    10
  • 基于GPIF模式的USB接口虚拟仪器设计

    USB接口虚拟仪器在仪器领域发展迅速,是廉价型虚拟仪器的发展方向。本文设计 的基于GP工F模式的USB接口虚拟仪器,实现了高速数据信号采集和波形信号发生两种 测试系统常用的功能。该USB接口虚拟仪器在数据传输模式上采用了GP工F模式,在软 件设计方法上采用了CyAP工函数库设计方法,GP工F模式使系统数据传输速率大大提高, CyAP工函数库设计方法则缩短了软件设计时间,提高了软件执行的效率。

    5
    124
    14.97MB
    2010-08-24
    12
  • 基于FPGA的嵌入式系统USB接口设计

    基于FPGA的嵌入式系统USB接口设计.pdf 基于FPGA的嵌入式系统USB接口设计.pdf

    3
    107
    241KB
    2010-08-24
    9
  • EZ-USB开发板完整资料

    EZ-USB开发板完整资料,包含原理图,估计程序相关

    5
    144
    9.97MB
    2010-08-16
    12
  • 通用线阵CCD采集系统设计

    通用线阵CCD采集系统设计 数据采集 CCD FIFO USB

    4
    66
    750KB
    2010-08-16
    32
  • 线阵CCD高速数据采集与实时处理系统

    论文——线阵CCD高速数据采集与实时处理系统 线阵CCD高速数据采集与实时处理系统

    4
    137
    392KB
    2010-08-16
    9
  • 基于USB2.0和FPGA的图像采集、存储系统研究

    图像信号的采集和处理在科学研究、工农业生产、医疗卫生、公共安全等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而这些工作都需要一套高速的图像系统来完成。同时图像采集也是进行图像处理、图像压缩、图像识别的基础,所以图像采集系统的研制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要对图像进行采集就需要一种高速的,能进行长时间、大吞吐量数据传送的计算机接口。USB 2.0接口就是一种符合图像采集要求的计算机接口。同时USB接口还具有支持热插拔、占用系统资源少、易于扩展、使用方便等优点。当前,计算机的许多外围设备都采用了USB接口来实现与计算机间的数据通信。 本课题“基于USB和FPGA的图像采集、存储系统研究”,就是要设计一套高速的图像采集、存储、传输系统,通过FPGA控制图像的采集,把数据存储到FLASH中,当需要查看数据时,通过该系统上的USB2.0接口来实现高速的数据传输,将数据送到计算机中进行储存或显示。在本课题中,设计了图像采集系统的硬件电路,制作了PCB板,并对图像采集系统的软件部分进行了开发。该图像采集系统由五大部分组成:CMOS图像传感器(OV7620)电路、FPGA(EP1C6T144C8)控制电路、高速缓存(AL422B)电路,FLASH存储器(K9F1208)电路、基于USB2.0(CY7C68013)接口的数据传输部分。在硬件设计方面,论文提出了图像数据采集系统总体方案,设计了图像采集系统的工作原理,介绍了采集系统中用到的主要芯片以及系统硬件电路中主要模块的设计、FPGA内部逻辑设计和PCB设计等内容。在软件设计方面,论文讲述了采集系统的FPGA程序的设计开发过程;还在USB2.0协议的基础上提出了采集系统的CY7C68013固件程序的设计思路。在完成采集系统固件程序开发的基础上,论文对固件程序中主程序、初始化函数、端点配置以及GPIF接口设计等内容进行了论述。WDM驱动程序是实现访问和控制硬件的软件接口,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界面并最终将USB数据传输的结果提供给用户,论文叙述了采集系统的USB接口WDM驱动程序和应用程序的开发。论文实现了从FPGA到计算机的数据传输,并给出显示数据传输的结果。

    0
    180
    3.01MB
    2010-08-16
    17
  • 采用USB2.0接口的图像采集系统设计

    硕士论文 在多通道图像采集系统中,采用USB2.0接口完成"海量"数据的传输,其高传输速度, ... 讨论了基于USB传输的多路图像采集系统的设计,包括USB接口的硬件设计、固件开发以及和 ...

    5
    64
    2.18MB
    2010-08-15
    9
  • 分享王者

    成功上传5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